close

小朋友每天上學、放學、寫功課,會不會覺得生活步調都差不多呢?放假變得讓人期待,因為假期會跟著爸媽去不同的地方接觸多元的人事物及環境,生活不再一成不變喲!

某天,巴士司機跟小朋友一樣,覺得每天的生活有點無趣,他想來場刺激的大冒險,於是,他將巴士開進不知名的小路裏,跟車上的乘客一起走向未知的旅程。「老師,這樣很可怕耶!我會想叫司機停車!」「萬一迷路了怎麼辦呢?」「我會不會回不了家啊!」小朋友對冒險有些恐懼,害怕離開熟悉的環境,這是正常的喔!當小朋友累積生活經驗,能夠面對各種困難,同時也成長到能照顧自己時,就更能體會冒險的驚奇與樂趣了!

巴士繼續開,乘客越來越多,客滿時怎麼辦呢?「可以多蓋一層啊!」沒錯,乘客們動動腦筋將巴士越蓋越高,每層樓都有不同的設備與功用,某天,巴士就比世界上最高的大樓還要高了!「哇!這麼高,會不會從上面掉下來啊?」小朋友好驚訝,「萬一想上廁所時怎麼辦呢?會不會來不及坐電梯去廁所就尿溼褲子了?」「這麼高,萬一地震怎麼辦呢?」小朋友考慮的面向好實際喔!

當巴士達到100層時,乘客們舉辦了盛大的慶祝會。隔幾天,巴士故障了,乘客們該何去何從呢?小朋友頓時覺得失落:「蛤?這樣就不能繼續冒險了,好可惜喔!」失去了行進方式,巴士從其他地方用另一種更特別的方法移動,大冒險還繼續呢,小朋友們準備好了嗎?

乘客還會陸續增加,小朋友要幫忙蓋出第101層樓,那會是什麼樣子的呢?「我要蓋妖怪手錶房間!」「我想在樓上賣水果。」「我蓋的房間可以玩高空跳傘喔!」小朋友的第101層樓充滿各種奇幻劇情,為這場華麗的大冒險增加不少趣味及可看性呢!

圖像裡可能有7 個人、微笑的人、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