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今天我可以奉茶嗎?」「沒問題!」「老師,我茶器擺好了,我可以先去裝熱水嗎?」「可以。」小朋友們你一言我一語,調整好茶器位置及坐姿,等候著課程開始。

「老師,我可以坐這一桌嗎?我想喝喝看其他同學泡的茶。」「當然可以,大家都坐好後,請先閉上眼睛,在心裡從一數到十,讓心沉靜下來。」只見小朋友們雙手放好,輕輕閉眼,嘴巴默默的數著數字。不一會兒,馬上有人睜開雙眼,著手進行泡茶,坐在一旁的同學小聲提醒泡茶者:「食指不能摸杯子邊緣,要記得擦拭勻杯喔~」,當泡茶者輕輕的說出一聲:「請喝茶」,大家開心的端著杯子、品著茶。

品茶後,今天還有一樣流程要學習喔。「請泡茶的同學先將勻杯拿到茶巾中間,倒入熱水準備讓同學賞泉。」「老師,什麼是賞泉?」「賞泉就是喝白開水」「為什麼要喝白開水呢?」「這是為了讓你回味剛剛所喝的茶湯,就好比我們欣賞一幅黑白畫時,有了白底的襯托,畫面中的黑色圖案會凸顯出來。」「喔~原來是這樣啊。」「我來試試看,咦?喝下去暖暖的,我的嘴巴兩側有剛剛的紅茶味道出現耶!」「哈哈!老師,我覺得我的右邊是紅茶的味道,左邊是烏龍茶的味道!」「哇,這麼厲害~」「啊,老師,我還是沒感覺耶......」「沒關係的,沒感覺也是一種感受喔!」

賞泉後,一起將剛剛的感受用圖文記錄下來,讓我們開始動動手,拿出筆吧!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