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閱讀,人與書還可以如何互動呢?今天老師帶著小朋友在透明片上畫出許多有趣的表情、圖案,然後放在書頁上搭配起來,繪本中原本平淡無奇的畫面瞬間彷彿多了許多生命,嘰嘰喳喳的說話,整個畫面都變熱鬧了!

「老師,妳看!我幫書裡面的人物加上圍巾。」「我喜歡寄居蟹,我可以幫牠們換殼喔!」大家把透明片放在書上,原本專業但有些無聊的百科類書突然活了起來,有趣的表情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老師,這些表情可以放在任何地方呢!」有個孩子發現自己的水壺也有了生命。「你們看!兩個表情合在一起,變成新的表情了。」「我畫了可愛髮飾跟新衣服,這樣小女孩就可以打扮成不同樣子了!」「我創造了一台飛機,它可以從第一頁飛到最後一頁!」

這些透明片就好像貼紙一樣,可以貼在任意的地方再拿下來,發現了新世界的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有人畫成名片的樣子,有人畫了喜歡的動畫人物,也有人畫出許多不同的表情,讓畫面中的人物呈現完全不一樣的表情「老師,我家裡也有這本書,這樣回家也能夠玩!」不但可以跟書互動,也有功能性的書籤,大家都非常喜歡,有孩子在課堂結束後仍然繼續創作,享受與眾不同卻又愉快的閱讀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