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629 新聞花路米-課程總回顧(新生小二)】

走入本學期的最後一堂新聞課,小朋友也備感不捨:「我們三年級還會有新聞課嗎?」「如果你們喜歡新聞課,也愛上報紙,那無論之後有沒有新聞課,你們都可以主動翻開報紙,藉由閱讀跟自發性的剪報,相信你們會有更多的收穫。」「學校有報紙,我以後一定會主動去看!」「我的暑假生活計畫可以做剪報耶!」「雖然自己在家看報紙很有趣,我覺得還是上課時和同學討論跟完成任務最好玩!」這堂課,我們就來看看自己達成了哪些任務吧!

小朋友開始回顧這學期在課堂上的活動:「我知道一篇新聞裏要有人、事、時、地、物的組成。」「編輯會修改記者的新聞稿跟下標題。」「不是所有的新聞都是真的,有時候會有假的新聞,所以要學會查證跟有自己的判斷,我們要多讀書累積足夠的知識才行。」「我最喜歡玩新聞賓果遊戲,老師每次都會出報紙裡的題目,只要每天看報紙就會回答,搶答的時候很緊張刺激。」「生活版有很多法律知識,我現在也會看生活版喔!」小朋友對課堂學過的內容跟活動記得很清楚呢!「那你們可以把這些內容畫成一本書嗎?」老師發下紙張,教小朋友將圖畫紙摺成一本書,在書裏畫出新聞課的上課點滴。

小朋友在書裡畫了賓果圖案:「真希望還可以再來一場賓果pk賽,我已經做好筆記了。」小朋友還畫了各種職業的人物,有舞蹈家、製刀師傅、玩具醫生、電影放映師等,「看了報紙後,我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有趣的職業,以後我也會繼續看報紙,說不定可以找到我長大想做的事。」即使課程告一個段落,報紙永遠都是小朋友的好朋友,期待小朋友升上中年級後,會得到更多的收穫。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