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邊切水果給二個兒子吃,邊跟他們說:等你們小學畢業,媽媽要去開童書店,然後店裏要提供水果給小朋友吃。只見老大沒好氣的說:「媽媽,妳已經說很多遍了,我早就知道了。」是啊,我其實也記得自己不是第一次提起這件事了,因為這是我的夢想。所以平日幾乎從不看電視的我,但卻絕對不會忘了忙裏偷閒上網去關心一下跟繪本有關的人事物。

平日我喜歡逛"台灣童書地圖"看看繪本新鮮事,喜歡讀"小茉莉親子共讀"主筆寫的繪本相關文章及國外繪本訊息,喜歡追踪"晴耕雨讀""南崁1567小書店"等獨立書店的動態,很認同"貓頭鷹圖書館""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這類長期致力於推廣兒童閱讀的民間機構,很常步行到二手書店買童書(常在"茉莉"買到絕版及全新的好繪本),也很常去"花粟鼠繪本館"捧場,隨便買幾本繪本或買幾個可愛的繪本玩偶(註:跟書店買書比跟書商買貴很多,但在我心裏,繪本館是一個城市裏最美妙的風景,我希望它一直存在,所以一定要支持一下。),帶小孩出遊時,會想辦法把台灣各地的童書店列入行腳名單(一直好想去高雄"小房子書舖"看看呀~),基於對童書的熱愛,連幫小朋友選幼兒園,我都優先選擇環境裏有書有劇場的。

啊~想想,我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繪本粉絲啊,沒錯,而且我想我會一直這樣下去,直到有一天變成老奶奶身上應該還是存在著童書靈魂。小孩的學習環境是不可以沒有書的,明天新生教室要對外開放了,這適時提醒我:書量好像還不夠,趕緊翻箱倒櫃找出各家繪本目錄訂書去。我希望每一位加入放學窩的小朋友永遠都有看不完的書,永遠保持愛作夢的習慣,然後有很高的學習熱情,為自己編織一個開心又充實的童年。

11722522_817648658330506_5945393140958847663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