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生活發明家的時間囉!今天我們要和小叮噹一起進入高科技的世界,老師先問小朋友:「科技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哪些優點或缺點呢?」小朋友都搶著回答:「我很喜歡和媽媽手機裡的Siri對話,它可以幫我解決很多事情!」「上次生活發明家課有介紹機器人Pepper,感覺他也是人類的好幫手和朋友呢!」也有憂心的孩子說:「但如果我們太依賴這些科技的東西,應該會變得更懶吧?」

首先老師和大家介紹了一個移動行李箱,它可以結合手機去定位GPS,讓行李箱自動跟著主人走呢!小朋友驚訝的說:「這樣就不用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還要拖著很重的行李了!」接著看到的是自動結帳機器,只要將物品放入機器中,不到十秒鐘,它便能算出價錢並自動包裝,小朋友興奮的說:「這樣結帳就不用排很長的隊伍了!」還有生火手電筒、控溫保溫杯、洗頭機…都讓孩子看得目不轉睛。

小叮噹也發明了一個高科技的東西------「萬能鞋」,別小看這雙外表普通的鞋子,它可以帶我們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呢!今天就要讓小朋友動手畫出「高科技世界」哦!小朋友紛紛拿起紙和筆,盡情的發揮自己的創意,「我發明了一個折疊式電視,它不佔任何空間!」「我的房子像霍爾的移動城堡,可以搬移到任何的地方!」「我的高科技世界有自動寫作業機,自動做家事機,一定可以幫我和媽媽節省很多時間!」「我設計了一雙抓寶鞋,它可以馬上帶我去抓限量的寶獸!」大家開心的分享自己的高科技世界,今天的生活發明家就在孩子的創意和歡笑中結束囉!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