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cky老師今天一來就先問小朋友們一個有趣的問題:「天空會掉下來什麼呢?」「雨水和雪花。」發揮想像力,還有什麼特別的呢?「錢!」「大便!」「蝸牛!」「小鳥!」「兔子!」「企鵝!」「熊!」「藍鯨!」哇,每個小朋友希望天上掉下來的東西都很不一樣呢!

 

接著,老師還要賣個關子,先放一部很特別的影片給大家欣賞。咦,有一群外國人,每一個都帶著安全帽,背著小包包,是要做什麼呢?只見最後他們每個人都坐著飛機飛到一個很高的地方,然後一躍而下。小朋友們都跟著緊張地尖叫了,以為他們就要發生意外。不過,看到他們每個人成功將小包包的降落傘打開,最後安全降落到地面時,小朋友們也跟著歡呼了呢!原來,這是一群熱愛跳傘運動的人所拍攝的影片。看完以後,有小朋友立刻說:「我沒有懼高症,我也想要像他們一樣當降落傘員!」真是勇敢啊!

 

猜到了嗎?今天我們的主題就是要畫一位跳傘員。除了這個以外,也要動腦想一想,從天空中降落到低面時,會看到哪些不太一樣的景象呢。「我想要降落在海上。」「我想要降落在很多山的地方。」「我想要在田的中間。」「我想要看得到夕陽。」小朋友們構想好了以後,就開始認真動筆畫囉。每一個從天上看到的風景都好不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