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帶大家玩的桌遊跟台灣小吃有關,說到這個話題,大家都興沖沖的,「台灣小吃有臭豆腐!」「豬血糕!」「還有珍珠奶茶!」「關東煮!」「粉腸也超好吃!」小朋友對台灣的小吃很瞭解呢,不過關東煮是來自日本的食物,粉腸則是香港小吃喔。那麼我們趕快來看看「小吃大胃王」裡介紹的食物吧,「滷肉飯!我超愛吃滷肉飯。」「對啊,滷肉飯超好吃,肉粽也好好吃喔。」講著講著,大家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遊戲中小朋友可以點菜、加菜或是換菜,或是選擇吃掉桌上的食物,有人以招待客人的氣勢指揮著:「我要點臭豆腐!」「那我要換菜,換成蚵仔煎!」但也有沒辦法作主的時候,「天啊,我要吃 24 盤!」開始抽牌的小朋友只能閉上眼睛,祈禱不要抽到「吃不下」牌。但是天不從人願,24 這數字還是太大了,無法吃完,只能被扣一分。

「拜託你換成臭豆腐啦,我等等也可以幫你哦。」有小朋友看看自己手上的牌,想說服旁邊的小朋友幫忙換菜;也有人氣勢很強的指定了某人,「我要指定你吃!」同一個小朋友被指定三次後,忍不住喊著:「怎麼又是我!」不過因為剛剛已經吃了好多牌,手上也有很多菜可以出,其實毫無畏懼。

「好緊張哦!我已經被扣兩分了!」有小朋友因為手上沒牌,只能抽三張牌,抽到第一張就是「吃不下」牌,現在全部人都是扣兩分耶,所以大家被淘汰的機會是均等的,不知不覺場上的局勢進行到最緊張的時刻。「沒事、沒事。」小朋友翻牌時都會專注地看有沒有抽到吃不下牌,「啊!吃不下了!」第一位大胃王含恨被淘汰,不過這次競爭非常激烈,一個不小心就到了下課時間,老師宣佈剩下的大胃王都並列冠軍,小朋友的桌遊實力真是越來越厲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