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課之前,老師有一項東西要給你們!」被召集進來教室的孩子們,停下了鼓譟的聲音,「啊!一定是那個啦!」冰雪聰明的小朋友一下就想起來,上學期也進行過的「頒獎!」經歷了一學期的努力,老師都有看見,這學期當然要好好地表揚一番囉,「不知道這次寫了些什麼?」「我不要當第一個!」「好緊張哦!」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站在台前的老師在眾目睽睽之下也感受到一點緊張了,「我們來猜第一位是誰好不好?」小朋友提了個好主意,不過沒有特徵就是靠運氣了,讓我們來猜猜老師所描述的對象是誰,看看大家是不是跟老師都有一樣的看法囉!

「第一位是一個最喜歡幫忙的男生!」「我知道是誰!」小朋友的手指頭都指向同一個人,原來大家也都公認他是最熱心的小幫手阿,「再來,是個超喜歡昆蟲的小朋友,還很會彈烏克莉莉!」「哎呀,是我!」小朋友開心地自己走了出來,原來昆蟲人皆愛之,很可惜老師講的是連出戶外都不放過一絲一毫路上昆蟲的小朋友哦,「下一位是運動健將,也很會帶大家一起玩遊戲!」剛剛走出來的小朋友,這次又開心地喊了「是我!」這次自動出列就萬無一失了,雖然很多人有相似的喜好與特質,可是總有最具代表、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接下來要頒發給神奇寶貝大師,全班就他最了解神奇寶貝了!」小朋友們大喊著那位小朋友的名字,眾星拱月一般把他送上台前,小朋友忍不住大喊:「你太合適了!」,因為他手上還拿著寶可夢呢!「有位小朋友環遊世界課都能猜出很多國家!」這次的對象也超好猜,全部人異口同聲地叫著那位小朋友的名字,「另外一個女生,每次功課都很快就完成了!」「我知道!他都中午就交作業了!」原來每個人平時的狀態與表現,其實都映入了大家的眼中,這些特質都因此成為我們對彼此共有的印象。

小朋友們拿到獎狀第一件事情都等不及看老師寫了些什麼,連拍照的時候都捨不得暫時移開視線,「借我看!」看著小朋友目不轉睛地盯著獎狀笑了起來,或是好奇著觀望著彼此被寫了些什麼,看著他們興奮的樣子,讓老師不禁莞爾,每個孩子永遠都有提不完的優點,都具有不一樣的特質,希望他們能夠記得自己的這些好,這些優點也一直被看見。

圖像裡可能有28 個人、微笑的人、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