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最後一堂環遊世界課我們要去哪呢?老師在上課前先用特別的顏料在小朋友手上畫畫,大家都很好奇:「這到底是什麼呀?」老師告訴大家,這個顏料是純天然的喔!猜猜看是什麼做成的呢?「有薄荷的味道呢!」「很像我去看牙醫時,醫院的味道耶!」「我猜不出來啦~」別急、別急,答案就在今天的課程裡喔!

今天我們要旅行到「印度」去。提到印度,小朋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咖哩」。咖哩的發源地就是印度,而咖哩這個詞也是從他們的語言音譯而來。印度的咖哩是用很多種香料調製而成,經過了流傳與演變,現在很多國家也都有自己特色的咖哩喔!像是越南就會在咖哩中加入椰奶,讓咖哩的口感更為滑順。

來到印度當然要看看他們很有特色的服裝,男生會穿類似長版西裝、長版襯衫的上衣,小女生們笑著說:「老師,他們穿得好像王子喔!」而女生的特色服裝「紗麗」也讓每個小女生眼睛都發亮:「跟艾莎的披風一樣漂亮呢!」看來大家都很喜歡印度的服裝呢!

接下來一張擠滿人潮的火車照片讓小朋友大吃一驚,這是印度以前擠破頭搭火車的情況,連車頂及門口都擠滿了人。大家不禁擔心著:「他們看起來好危險喔!」因為印度的火車事故實在太嚴重,所以印度政府也在2010年禁止人們坐在車頂或是外掛在車廂旁囉!

再來終於要講到小朋友很好奇的彩繪顏料了。這種彩繪叫做「Henna」,是印度婚禮的禮俗之一,新娘會在出嫁的前一天彩繪,也有祝福的意義。Henna是用指甲花提煉出來的顏料,能夠在皮膚上停留一週左右,因此也是很天然的刺青喔!小朋友看著手上的彩繪,覺得很有趣,紛紛要求老師多畫一點呢!

最後老師簡單了介紹一些印度比較有名的景點,像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蹟之一「泰姬瑪哈陵」,他是一座用白色大理石建造的陵墓,而且講求左右對稱。還有造型奇特、從天空看下去很美麗的「蓮花寺」,以及有水舞、燈光秀的「阿克薩達姆神廟」。

今天的環遊世界來到比較不常見的國家,大家都帶著滿滿的收穫及特別的Henna開心地回家,環遊世界下學期再見囉!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