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開始前,老師先讓小朋友比一下力氣,小朋友好奇的問:「難道今天的發明和力氣有關?」生活中我們常見的力有電力、水力,老師讓小朋友先討論一下有關『力』的發明,小朋友也急著搶答:「我們每天會搭的手扶梯!」「回家都會搭的電梯!」「還有之前和爸爸在電視上看的舉重比賽,這應該也算『力』的發明吧?」

哇!原來小朋友知道好多和「力」有關的發明呢!首先老師跟大家介紹一個「神奇注射器」,它可以用在軍事上,為戰場上的人立即止血,小朋友驚訝的說:「這樣軍人就不會失血過多了!」接著看到的是瑞典研發出看不見針筒的注射器,內部的零件可是台灣製造的呢!小朋友都充滿榮譽感的說:「台灣的品質真的很棒,受到好多國家的肯定!」最後我們也來看一看水力發電的原理吧!「喔~原來是利用水的高低位差發電的呀!」水力發電也是台灣很重要的環保再生能源哦!

小叮噹發明了一個力電池,讓原本瘦弱的大雄充滿能量與力氣,小朋友羨慕的說:「如果人體也能充電,我就能像爸爸一樣又高又壯了!」今天要讓大家用黏土捏出和「力」有關的東西哦!小朋友紛紛拿起黏土,用手開始又搓又揉,慢慢形塑自己想像的東西。「我做了一個燈塔,它可以自動發電哦!」「我的車子可以用水力和電力來發電,非常方便呢!」「我做了小叮噹常用的竹蜻蜓,它可以自動充電~」「我的啞鈴看起來很大,但舉起來又輕又穩,大家可以拿拿看哦!」大家開心的分享自己的創作,一如既往,今天的生活發明家在孩子的歡笑中結束囉!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和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