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們,大家知道12月份即將到來的是哪個節日呢?」「我知道,是聖誕節!」「答對了,那麼在聖誕節你會想到什麼呢?」「聖誕老公公和麋鹿~」「雪人、聖誕樹、雪花!」「拐杖糖、薑餅屋」「聖誕大餐」「呵呵呵,我想到的是禮物!」沒錯,這是每位小朋友都期待的呢,今天Marie老師特別準備了聖誕節禮物要送給大家,不過呢,想要將禮物帶回,可得親自動手完成它喔!

「禮物耶,太棒了,不過是什麼禮物呢?」「是手作蝶古巴特的袋子喔」「這個之前我玩過耶,餐巾紙的圖案都好漂亮喲!」是的,這次Marie老師特別精心為小朋友挑選多款圖案,讓大家能夠盡興的玩拼貼創作。在開始動手製作前,我們先簡單認識「蝶古巴特」的由來,以及過程中需注意的小細節。美麗的餐巾紙已經在桌上整齊排列好囉,大家可以先圍過來觀察這些圖案,想想看,怎麼將它們拼貼、組成一幅屬於自己獨特的作品。聽完解說後,只見小朋友們深怕喜愛的圖案被拿光,於是個個迫不及待的想要立即上前帶回餐巾紙。

「耶,我最喜歡建築物了,這張有鐵塔,旁邊可以加上咖啡杯,感覺好像在國外喔!」「哇,有海底世界和貓頭鷹!」「我要將這個大愛心放在畫面的正中央。」「杯子蛋糕的圖案好可愛,真想咬一口!」「紅色的聖誕樹和麋鹿圖案很美麗,我要把它貼在袋口!」「我想要都貼花朵。」「咦,有貓熊耶!」一陣熱烈討論後,挑選好喜愛的圖案回到座位上,只見個個都開始拿起剪刀,專心認真的將喜愛的圖案一一剪下,並在袋子上進行畫面的編排。不一會兒,已經有小朋友說「老師,我可以塗膠了!」,「太好了,要記得按照步驟進行喔。步驟一、先在袋子上塗膠;步驟二、將餐巾紙底層撕下,然後把上層圖案黏貼在袋上;步驟三、最後再上一層膠,由內往外刷,空氣才不會留在裏頭。」「好的,沒問題,我要開始囉!」「啊,剛剛底層的膠塗太少,黏不住了,怎麼辦?」「沒關係,再稍微補一下膠就好囉。」「啊,我挑的這張,畫面太大了,好擔心會弄破喲......」「我今天走黑白系列,看起來很有質感吧!」「我的綿羊是對稱排列的!」「我要把所有圖案全都組合在這個袋子上!」「糟糕,我忘記撕下底層紙,怎麼辦才好?」「沒關係,等會最上層的膠再稍微塗厚一點。」就在大家努力剪裁、排列、黏貼的過程中,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蝶古巴特袋子終於完成囉!

過程中雖偶有小狀況發生,雙手也都沾了不少膠,需要一番搓洗才能洗淨,但看到自己的作品完成,個個臉上都露出滿意的笑容。小朋友迫不及待將袋子掛在脖子上,心滿意足的去上英文課;有小朋友看到爸媽來接送時,迫不及待的拿出來分享;有些小朋友甚至問能否再做一個袋子!由自己雙手製作的禮物,賦予禮物更特別的意義,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