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很舒服的好天氣,暖暖的陽光,涼涼的微風,最適合走出教室了。那麼今天老師又要和小朋友們一起去哪裡玩呢?是一個離總統府很近的地方─國史館。「老師,我只聽過國術館耶!國史館是什麼?」大部分的小朋友對於這個地點都感到十分陌生,不過沒有關係,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國史館有什麼有趣又好玩的吧!

 

首先,志工老師便先帶小朋友們到二樓去體驗總統的就職宣誓。那麼宣誓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除了要立正站好,還要高高舉起右手,左手拿著國璽,並且大聲唸出誓詞。但是,誓詞好長一段,小朋友有點擔心自己無法記得。不過,別擔心,小朋友們只要簡單的說:「我要當總統。」就可以囉!很可愛的是,其中有一位小朋友,悄悄地跑到老師身邊問:「老師,那我可不可以不要說我要當總統?」老師有一點疑惑不太明白他的意思,他接著解釋:「我不想要當總統,我想要當『自己』。」很有自己的想法,真是太特別了!當然是可以的,這只是一個小小的體驗過程而已。只見小朋友們每個一站上小講台,都站得直挺挺,遵照標準動作姿勢,精神飽滿地大聲說:「我要當總統!」

 

結束宣誓體驗後,志工老師便開始帶我們認識歷屆總統。接著,再帶我們去看許多不同國家贈與的禮品與文物,有來自亞洲、歐洲、大洋洲和美洲的,還有來自最吸引小朋友目光的非洲。每一件禮物的背後都擁有不同涵義或者由來,聽著志工老師生動活潑的說著每個小故事,小朋友各個聽得津津有味、看得目不轉睛,對於每件禮物和每個故事都充滿興趣,想必經過志工老師的精彩介紹會在小朋友心中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最後,就要去自己動手做屬於自己的宣誓紀念照片相框了。國史館的人員很貼心的在體驗宣誓時幫每位小朋友拍照,並且設計成照片相框組,讓小朋友可以自己動動手去製作很特別、精美的紀念相框。每個小朋友都十分認真的組合和裝飾著印有自己宣誓照片的相框,然後再小心翼翼地保護和收藏好。結束以後,還有個小考驗,志工老師準備了很特別的小禮物要來有獎徵答,考一考小朋友們是不是還記得今天一整個下午的介紹。一聽到有小禮物,小朋友立刻眼睛一亮,各個磨拳擦掌的準備好舉手搶答,雖然只有幾位小朋友得到,但是相信每一位小朋友都一定度過了一個既充實又有趣的下午。

https://www.facebook.com/funstudynest/posts/872708989491139 文字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funstudynest/videos/874696972625674/ 影片紀錄

圖像裡可能有10 個人、微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