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們期待的黏土課又來啦!今天每個人都要化身甜甜圈廚師,開一家屬於自己的甜甜圈店哦。開始捏黏土之前,老師帶著小朋友一起看了繪本《甜甜圈廚師》:廚師開了一家甜甜圈店,客人絡繹不絕,但是生活總是沒有這麼順遂,眼紅的同業看到這家店的生意這麼好,於是租下隔壁,想要和甜甜圈廚師打對台,兩家甜甜圈店開始比拼,看誰的甜甜圈最特別、最便宜,甜甜圈卻不再那麼美味了。小朋友對特別的甜甜圈又有什麼想法呢?

讀完繪本,我們就要來開一間屬於自己的甜甜圈店囉。首先老師請小朋友在紙上畫下自己理想中的甜甜圈店,有些小朋友店門口有很多展示空間,有些小朋友則是把店開成小木屋的樣子、也有店面掛上以老闆名字為名的招牌,小朋友們創造力無限,對店面有許多美好的想像。

店面裝潢好了,再來就是製作甜甜圈啦!對小朋友來說,甜甜圈是十分貼近生活的小點心,很容易想像,加上繪本上各式各樣的甜甜圈引導,小朋友一下子就做出各式各樣的甜甜圈了呢!有粉紅色的草莓甜甜圈、綠色的哈密瓜甜甜圈,當然也少不了巧克力甜甜圈。有些甜甜圈形狀很完整,上面還點綴著鮮奶油或糖果,有些甜甜圈則捏得歪歪扭扭,雖然賣相不太雅觀,但應該也是很美味的吧!期待著下次的美味黏土,小廚師們又會做出什麼樣的料理呢?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大家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