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426 美味點點名-美味營養時蔬馬鈴薯烘蛋(金華小一、金華小二)】

今天要做的料理源自於西班牙,老師詢問小朋友:「你們有聽過烘蛋或吃過烘蛋嗎?」大部分的孩子一臉茫然,不曉得烘蛋是何物,突然有位小女孩說:「我知道!我吃過!」並大力的點點頭,坐在一旁的他的姐姐也說:「他會做,有時候早餐我們會做烘蛋」,這個回答出乎老師意料之外,也讓人感到喜悅,因為小朋友在小小的年紀便常常自己動手做料理,相當厲害又懂事呢!

不免俗的介紹一下西班牙烘蛋的由來,說法有二,一是在18世紀末時,西班牙有個小鎮很貧窮,為了讓人人都可以吃到蛋,以補充蛋白質,西班牙婦女將炸過的馬鈴薯和蛋液拌勻後,用火烘熟,如此一來,少量的蛋即可讓較多的人吃飽;二是有一位將軍在西班牙內戰時,因肚子餓到農家休息,農夫用他們所能取得的食材做成食物給他吃,將軍吃了之後覺得很好吃又有飽足感,便將這道食物帶回軍中,分享給當時物資缺乏的軍營,讓大家得以溫飽,並享受這道食物的美味。

在認識西班牙烘蛋的由來後,便可知這是一道在西班牙隨處可見的大眾料理,不過由於製作時間上較為緊迫,所以需要用鍋子炒、炸、烘的步驟,我們就善用方便的電鍋一次用蒸的方式搞定吧!花椰菜經過小朋友的清洗後切成片狀,在交付孩子去清洗雞蛋的外殼後,看著他們小心翼翼地拿著碗,並緩慢地往教室外移動,深深覺得孩子們因擔心蛋破掉,而細心呵護的模樣,真的非常可愛。「老師,我們切好了!」「老師,這樣可以嗎?」隨著一堂堂烹飪課的練習,小朋友切食材的功力都進步不少,對於打蛋、鋪料等步驟也越來越熟悉了!將備好的料,一層一層鋪疊上鐵盤,最後再倒入蛋液就可以進電鍋蒸囉!

「老師,烘蛋好了嗎?」「我好像聞到香香的味道了!」孩子們迫不急待想吃小組合作完成的烘蛋,便一直在廚房前徘徊,終於,老師從電鍋裡端出一盤又一盤的烘蛋囉!「我想吃這一塊有很多起司的!」眼神散發滿滿光芒的男孩,彷彿在說:「我剛剛的努力就是為了吃這一塊美味的烘蛋呀!」每次烹飪課很常聽到小朋友問:「老師,我可以帶回家嗎?」當然可以,這樣體貼、樂於分享的你們,老師覺得很窩心。而這一次最讓人感到驚喜的是,班上有一位不喜歡吃蛋的孩子,在吃完一塊烘蛋後,跑來問老師:「我還可以再吃一塊嗎?」老師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沒想到這種形式的蛋料理他願意多嚐幾口,得趕快和孩子的媽媽分享這個好消息!
圖像裡可能有7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在吃東西、大家坐著、小孩和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