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09 英雄修練手冊-爸爸媽媽-永遠的英雄(新生教室)】

課程還沒開始,小朋友就不停問老師:「我們今天要看什麼英雄呢?」「我們看過了超人、蜘蛛人、美國隊長、蝙蝠俠、浩克,還有什麼英雄是我們沒有看過的呢?」老師說,今天要介紹的英雄就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是我們都認識的英雄,到底是哪位呢?真是讓人好奇。

投影片裡出現《超人特攻隊》的畫面,「我們今天要認識超人特攻隊嗎?」「他們又不是真的英雄。」每位超人特攻隊的成員都具有神奇的超能力,最特別的是,他們是一家人!全家都是英雄,每位小英雄在爸爸媽媽的帶領下,都能完成艱難的任務。「我們今天要介紹的英雄就是爸爸媽媽,他們總是在我們需要的時候出現在我們身邊,保護我們,陪伴我們平安長大,對每個人來說,爸爸媽媽就是心中最厲害的英雄。」比起電影裡的英雄,真實世界中的爸爸媽媽看似平凡,之於我們卻擁有無比的愛,讓人十分安心。

「媽媽平常照顧我們很辛苦,所以今天我們要來測驗小朋友平常有沒有幫忙做家事!」老師拿出一疊上衣,請小朋友在時間內將它們摺好,「這好簡單,我在家裡都會幫忙喔!」小朋友果然做得又快又好,在時間內將衣服摺成平整的四方形,平常真的有認真在做家事呢!「我還會不同的摺法喔!」小朋友還在同學面前示範兩種不同的衣服摺法呢!

課程最後,老師帶著小朋友摺出一朵朵美麗的巧克力花,看著小朋友努力地將色紙摺成老師示範的模樣,「好難喔!為什麼我都摺不出三等分呢?」老師聽到求救聲想動手幫小朋友摺,沒想到卻被小朋友拒絕了:「不行,我要自己摺,因為這是我要送給媽媽的禮物!」看到小朋友認真的神情,老師覺得特別感動,最後完成的巧克力花或許不完美,卻加入小朋友最真誠的心意,希望小朋友將它送給平常辛苦的媽媽,祝福媽媽身體健康,永遠美麗如花。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