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21千變萬畫-點點星空(金華、新生小二)】

中秋佳節除了烤肉吃月餅之外,在夜晚抬頭望向天空,看見又圓又大的月亮掛在天上,全家人一起賞月格外美麗,不過晴朗的夜空中,不只有皎潔的月光,還有點點繁星像在對你眨眼一般,期待你發現他們有趣的身影!

原來天空中的星星在沒有地圖羅盤時,是可以指引方向的重要指標,很多孩子認識北斗七星,可以直接畫出來,老師告訴大家大熊星座跟小熊星座的故事,還有黃道裡會出現的各個星座。「老師,我想看巨蟹座的模樣!」「我是金牛座的~」「哇~天蠍座的星星看起來好帥哦!」「我聽過獵戶星座!」而整個天空的星座多達八十幾個,帶大家認識完星座之後,我們要來體驗繪製星空了!

水彩是個很有變化性的媒材,可以藉由水份的多寡製造出不同效果,老師提醒大家:打濕之後可以隨意加上喜歡的顏色,但是建議從淺至深,才不用一直洗筆換水,點綴不同顏色之後,相近處開始暈染產生變化。「我喜歡綠色,我要用綠色當底色!」「紫色比較特別,搭配藍色好好看。」「老師~我有看過極光喔!我想把它畫下來。」每個孩子都很專注地跟顏色玩遊戲,完成後利用吹風機吹乾,如果要調整就再加深顏色。

接著就到要噴灑的環節,我們用兩支筆技巧性的敲打,就可以將顏料自然地噴甩到畫面當中,牙刷沾顏料也可以做出同樣效果,一開始有的孩子沒辦法順利敲出點點,練習一陣子才抓到訣竅,大家在敲敲打打中,製造出一些節奏,好像在演奏打擊樂一般,一首曲子演畢便完成一幅美麗的星空圖。當天孩子們在之後的活動也說到星星相關的聯想,並研發出星系的遊戲,看著孩子總能夠舉一反三,變化出新穎的想法,令人期待之後還會出現更多有關星星的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