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這本我有看過!」「我也有!我也看過!」才剛拿出《小黃點》就引起小小騷動。只要幾個簡單的指令,這些小點點就像魔術一樣變多變少或放大縮小,大家一起跟著小黃點動動身體吧!「誰想來按按看這個小黃點呢?」故事的第一頁,小黃點單獨出場。「我!我想按!」大家爭相搶著按下代表「遊戲開始」的小黃點,「好,那請你來按吧!」當這位小朋友按下去的同時,老師像是被電擊般誇張地顫抖身體並說:「我的天啊!剛剛像是被電到一樣!真神奇!難道小黃點會電人嗎?」看著小朋友們微微揚起的嘴角,似乎真的相信按下小黃點就會把老師電得東倒西歪呢!「你們都這麼希望老師被電到嗎?」老師嘟著嘴悲傷地問。有的人輕輕點頭、有的人用力點頭,「希望!」還有人毫不猶豫大喊著。「真是的!老師的部分就告一段落,接下來的指令輪到你們一起行動囉!我們跟著點點把身體往左邊倒!」小朋友應聲往左邊疊成一座小山。「試試往右邊倒呢?」接著又是另一座小山堆起。

遊戲進行到一半,小黃點的機關一按下去背景竟瞬間變黑!跟著指令,小朋友們深呼吸一吹,再使勁吹、賣力吹,終於把黑幕吹散,但點點們也都跑走啦!老師請每位小朋友把書立在桌上輕輕敲三下找回被吹走的點點。「小朋友,點點找回來了!我們跟著指令拍手看看好嗎?這時候要考驗大家默契囉!」除了故事裡一下、三下和連續拍,老師新增了節奏漸強、漸弱的指令。「小朋友有沒有發現點點有什麼變化呢?」「變大了!像汽球一樣!」「有新的顏色!紅色和黃色中間是橘色!」「還有紅色跟藍色變成紫色!」「綠色、綠色!黃色加藍色是綠色!」小朋友們專注又迅速地找到顏色相容後的變化。「那這些顏色你們想到什麼呢?」「紅色:太陽、番茄、媽咪的口紅、腮紅…老師!還有…『雪』也是。」「『雪』?哦…妳是說『血』嗎?是ㄒㄧㄝˇ喔!」「綠色:葉子、毛毛蟲……」還在聯想綠色物品時,突然感受到小朋友目光轉向老師身上「還有…老師身上衣服的顏色!」「對啊!老師是綠色的!」這位小朋友剛說完,大家就笑成一塊。「老師不是綠色的,衣服才是啦!我們來完成最後一個指令:連續拍手!」碰!超大黃點占滿整個畫面,接著按黃點中的白點…咻!縮成原本的小黃點了!

遊戲結束後,老師先請小朋友們圍圈變一個大圓,再請大家想想看怎麼樣能變出一個「圓」呢?有的人伸出手指比出OK成一個圓、兩人牽手繞成圓、兩人伸展雙腿也變成圓,還有人蜷縮身體像個小圓球呢!大家想了各種創意變成圓,不僅充滿想像力也達到活動身體的效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