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師讓小朋友看,哆啦A夢---磁浮式超高速粉筆影片,小朋友都好驚奇,原來粉筆也有這麼多功用阿!讓小朋友知道不切實際也是一種發明,創意是沒有侷限的,但是大家有想過我們在學校常看到的粉筆,是怎麼來的嗎?那為什麼又會發明出黑板呢?其實最早人類是用木炭來寫字和畫畫的,後來才用石灰加水,去做成塊狀的物體來記錄東西,這就是我們現在常見的粉筆的由來。而黑板的發明則是為了保護木板不會被蟲或雨水侵蝕,所以用黑漆塗在木板上做的防護,之後發現也可以寫字在上面呢!小朋友對學校常見的東西充滿好奇心,今天我們也要來做自己專屬的小黑板。

當老師發下小黑板給小朋友,有的小朋友摸了摸黑板說:「原來黑板摸起來粗粗的,不是我想像中的滑順感覺。」有小朋友抱怨:「老師我想要像學校一樣大的黑板,我想要在黑板上寫好多字。」老師說:「小朋友你們可以發揮創意讓黑板不只是黑板喔!」今天我們要做的是小黑板MEMO夾,將小夾子黏在黑板後面,就可以變成自己的提示板,隨時提醒自己還有哪些事沒有完成或是想提醒別人的重要小標示,既小巧又方便。

當小朋友在創作時,有人在自己的黑板上寫上名字,有人在上面打了一個”X”,也有人在上面畫了笑臉,更有小朋友發揮創意說:「老師我黑板上畫的飛機有一天應該也會被設計出來喔!」每個人的創作都好不一樣,當老師問他們想把小黑板夾在哪裡,有小朋友說我想夾在我的書包上,也有小朋友說我要夾在我的零食袋上。希望小朋友隨時帶著自己的小黑板,讓生活充滿更多便利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