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27 跟著食物去旅行 – 日本玫瑰花蘋果派 (106金華教室)】

今天要來介紹跟玫瑰花有關的故事喔!作者是來自日本的市川里美,《玫瑰花開了》的故事開始於因為生病,只能待在家中休息的蘿拉,不舒服的蘿拉某天不經意打開床邊的窗簾,映入眼簾的是一叢漂亮的玫瑰花。這時蘿拉的鄰居貝蒂阿姨正要參加橋牌聚會,想帶份禮物,於是向蘿拉要了一朵花;木匠皮耶想幫女兒的房間漆成玫瑰色,於是也向蘿拉要了一朵;蘿拉的好友們邀請她去玩耍、喝下午茶,但蘿拉不能出門,於是用一朵玫瑰花來代替蘿拉的出席……。可憐的蘿拉哪也去不了,這時有人在窗外敲打玻璃,原來是玫瑰花們!他們邀請蘿拉走進花瓣中,一起參加舞會,品嘗玫瑰花製成的美食,還有成堆的玫瑰花束呢!當蘿拉興味正濃,突然聽到了有人大叫:「不好啦!有隻怪物在吃玫瑰花!」原來是隔壁的大黃牛聞香而來,蘿拉見狀,生氣的驅趕大黃牛。

最後窗外僅存一朵花,蘿拉看著玫瑰花,歪著腦袋想著,該怎麼永遠保存這朵花呢?要做成乾燥花?還是壓在玻璃框裡?那做成香水如何呢?
現在,請大家一起動腦思考,如果只剩下一朵玫瑰花,你會怎麼做呢?「我會把玫瑰花插在花瓶裡,讓它開完。」「我會一直去聞玫瑰的香味。」「我想要送給媽媽!」「我會把玫瑰花畫下來。」「我要把玫瑰花吃掉!這樣就不浪費了!」那我們來看看蘿拉是怎麼做的吧!蘿拉靈機一動,拿起筆和紙,將玫瑰花畫成一幅圖畫,永遠的保存下來了!「哇!原來蘿拉用畫圖的方法留下玫瑰花,真是個好方法。」「哈哈,跟我一樣耶!我剛剛也說要把玫瑰花畫下來。」每個小朋友都發揮各自的想法以保存玫瑰花,方法不同但各個蘊含孩子們真摯的用心。

蘿拉用圖畫留下玫瑰最後的身影,那我們現在要來做一朵可以吃的玫瑰花,一朵花自己享用,另一朵花呢,則可以送給你最想感謝的人喔!孩子們興奮地拿起起酥皮,小心翼翼的用塑膠刀分成兩半,再將兩片黏成長條狀;之後塗上甜滋滋的草莓果醬作為裝飾。現場每個人拿著刀子屏氣凝神的模樣,老師還以為是自己誤入了手術室呢。最後把蘋果片排列在塗好的果醬上,再用手輕輕的捲起,「老師!我成功了!真的好像一朵真的玫瑰花啊!」「老師,我捲不起來,可以再教我一次嗎?」「蘋果片捲起來好像花瓣呢!」「老師,我可以兩朵都帶回家嗎?」「我也是!」孩子們都想要把最棒最好的作品送給心愛的人,我想這份心意已經確實灌注於每一朵花中了!希望這些漂亮的玫瑰花能為小朋友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