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13 跟著食物去旅行 – 美國爆米花 (106金華小一)】

今天要來介紹好吃的爆米花!「耶!是爆米花耶!」「我好久沒吃到了!」「我們學校老師也會爆爆米花給我們吃呢!」那大家知道爆米花是怎麼被發現的嗎? 「嗯,不知道耶。」「我只知道是用玉米爆出來的。」「那到底是誰想出這麼好吃的食物啊?」這就要從美國的原住民印地安人說起啦,在他們居住的地方,那兒的土地適合種植玉米、小麥、馬鈴薯,所以平常吃的主食也都是這些作物,跟我們台灣人以稻米為主食的飲食習慣不太一樣喔!一千多年前,印第安人在煮飯的時候,玉米粒不小心掉到火焰裡,沒想到這時從火堆中蹦出一顆白色的小東西,他們拾起品嚐後發現這個東西很好吃,於是印第安人便有著一段傳說:「每粒玉米粒都住著一個小精靈,當玉米粒加熱後,住在其中的小精靈感到憤怒,就跳出來形成一粒粒爆米花!」

「哈!玉米粒裡面住著小精靈。」「我才不相信有小精靈呢!」有沒有小精靈老師也無法知悉,但爆開的玉米粒也是經過如同魔法般的過程才會出現喔!那讓我們來看看爆米花爆開的瞬間,透過慢速播放,能夠清楚看到玉米粒的外皮裂開,透過高溫加熱,玉米內部的水分變成蒸氣,慢慢地,蒸氣越來越多,膨脹的外皮撐不住聚積的蒸氣,白色澱粉的部分就爆出來!「好酷,第一次看爆米花爆開的樣子耶!」「哇!爆開來的瞬間好漂亮。」「好像一隻蝴蝶蹦的一聲飛出來呢!」

看到爆米花爆破的美麗,現在輪到大家來做囉!大家分工合作,有的人輪流用電磁爐加熱爆米花,看著玉米粒蹦蹦蹦發出的聲響,吸引了其他同學駐足圍觀;有的人用心製作爆米花新口味,焦糖、巧克力、奶油起司,教室漸漸地被甜香的奶油味包圍,各種香噴噴的味道刺激著大家的味蕾,「啊~好香啊!」「什麼時候可以吃呢?」「我好想吃爆米花啊!」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之下爆米花終於完成啦,開吃開吃!「我要焦糖和巧克力!」「我要兩份奶油起司!」每個人依序排隊拿到了爆米花,開心的與朋友一同享受這美好的午後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