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511 跟著食物去旅行—法國雲中蛋Eggs In Clouds (106金華教室)】

在今天烹飪時間開始前,老師要先說個關於法國的故事─《小尚在巴黎》。這天小男孩小尚和媽媽上街購物,結果一旁音樂箱上的貓咪吸引了小尚的目光,使其走了過去,沒想到這時地下鐵出口湧出一大群人,把小尚和媽媽沖散了!小尚因為迷路只能難過地邊走邊哭,當他走到「藝術橋」上的椅子並坐下時,忽然從空中飛來一隻鴿子,這隻鴿子的名字叫奈斯托,當牠知道小尚哭泣的原因後,決定帶小尚找出回家的路。他們沿途經過「塞納河」並坐船欣賞漂亮的風景,在「巴黎聖母院」的廣場和奈斯托的表哥見了面,窺探「蒙馬特畫家村」裡畫家們的即興作畫,還飛到「艾菲爾鐵塔」上遠眺整個城市的景觀!傍晚時分,小尚終於回到家,最後奈斯托停在媽媽的肩上,陪小尚投向媽媽的懷抱中。

聽完故事之後,不知道大家是否發現了巴黎這座城市的美麗景點呢?「老師,我知道有艾菲爾鐵塔。」「還有塞納河。」「聖母院!」「畫家村。」除了故事提到的地方,老師還要再深入介紹其他值得一探的景點喔!「巴黎凱旋門」、「龐畢度中心」、「羅浮宮」、「聖心堂」,孩子們專心聆聽老師的講述,同時提出感想:「藝術橋上的那些小東西原來是鎖頭啊,難怪會太重倒下來。」「原來凱旋門是拿破崙為了紀念打仗勝利所建造的!」「哇!龐畢度中心外面的水管好酷喔,有好幾種顏色耶!好想去搭搭看他們的超長手扶梯。」「我覺得龐畢度中心看起來好像還沒蓋好的房子耶。」「聖心堂(外觀)長的好像城堡喔,好美!」「聖心堂已經蓋這麼久,外面的牆壁還是這麼白,好厲害。」大家都提出了各自的觀後感和意見,並熱絡地討論自己的新發現。

在深度認識巴黎的特色景點後,馬上就要公布這次要挑戰的料理囉!「老師,我知道!你有給我們提示,像雲朵白白的、吃起來會鹹鹹的、平常吃的到的食物,但只有這些提示,我們還是猜不出來是什麼?」大家七嘴八舌的表達意見,那麼,就讓老師來公布謎底啦!那就是「雲中蛋─Eggs In Clouds」。「蛤!竟然是蛋耶!」「長的跟雲真的蠻像的耶~。」「我沒吃過這樣的蛋,難怪都猜不到啦!」現在要請大家將蛋打到鍋子裡,並把蛋黃蛋白分開,接下來需要大家的團結合作:將蛋白攪拌。攪拌、攪拌,直到蛋白的稠度接近奶油的綿密感喔!Ready GO!孩子們伸出他們有力的雙手,開始與蛋白奮戰,每組同學輪流上場,然後不停攪攪攪,有的人攪得直嚷:「手臂長出肌肉了!」也有人攪完後滿臉通紅,像是剛歷經劇烈運動一般,最後蛋白在大夥兒的努力下順利成形,完美的將蛋白發泡成功。將軟綿綿的蛋白放上烤盤,蛋黃也在此時輕巧地落在宛若雲朵的蛋白上,放入烤箱烘焙囉!「哇!好了耶,我可以來吃我做的雲朵了~」「老師,吃起來軟軟綿綿的,好神奇喔!」「配上培根很好吃呢!」「也許我下次可以在家做給爸爸媽媽吃呢!」「我也想試試!」看來大家對於自己的成果都十分滿意呢!把食譜好好記下吧,下回試著製作給親朋好友吃,相信「雲中蛋Eggs In Clouds」奇妙的口感與外型足以讓餐桌充滿亮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