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09 美感體驗自己做黏土(新生教室)】

美術課前老師請小朋友先到廚房領取這次的材料,小小的碗裡裝著麵粉、水和植物油。「老師~我們該不會要烤餅乾吧?不是要上美術課嗎?」小朋友們看著自己碗裡的材料很疑惑地問老師。「這是可以吃的嗎?」「老師我可以開始了嗎?我想摸摸看!」一些孩子甚至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在老師講解前就先摸摸這個在美術課很少見的材料,所以老師當然要趕快為大家介紹這次到底要做甚麼囉!

這次我們要使用這些平常用來吃的材料混合食用色素做成安全無毒的自製黏土。小朋友們一開始有些膽怯的用手戳了幾下麵粉就把手縮了回去,「老師~我覺得好噁心喔!我不敢弄啦,你幫我~」幾個孩子跟老師求救。但是畢竟這次的課程就是希望孩子們能體驗自己製作黏土的過程,所以老師還是鼓勵小朋友們鼓起勇氣去嘗試。經過幾次小掙扎後,孩子們越做越順手「哈哈哈哈你看!這是彈力黏黏球!」還拿著麵團跟對方分享。在大家都大致捏出麵團後老師幫大家加入顏色,並告訴孩子們如何運用技巧把顏色漂亮的混合出來。

「老師!我還需要一點紅色!」「我要藍色!只要一點點!一點點就好喔!」小朋友在搓揉麵團混色時,紛紛依照自己的需要跟老師要求多加些食用色素好讓顏色更明顯。其中一個孩子早早做好,很大聲的跟大家分享「你們看我用黏土做出了我的名字!很多顏色喔!」一群孩子馬上湊上前去「哈哈哈真的耶!」於是老師幫他們一起照了張相。每個孩子在這次的課程中都互相分享自己對於創作過程的想法,雖然這次的創作無法長久保存,但卻是個相當有趣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