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我們一起閱讀了繪本「媽媽生我好辛苦」,小朋友們了解到媽媽從懷孕到生下小寶寶後總總的辛苦之處。感謝媽咪的辛勞,除了在平日幫忙媽媽分擔家事外,在5月屬於媽媽的節日-母親節,我們也要將心中想對媽媽說的話、充滿對媽媽的感謝與愛都寫在卡片中喲!

「大家想要寫什麼內容在卡片裡呢?」「我要寫媽媽每天為我做的事情。」「我想要畫一個大大的愛心送給媽咪。」「我要寫大大的祝媽媽母親節快樂!」「老師,可是要怎麼寫卡片呀?跟小信一樣嗎?」對一年級的小朋友來說,對卡片的書寫格式還不太熟悉。雖然心中充滿著想說的話,卻不知該如何下筆。在老師講解完卡片的書寫格式後,大家興奮的拿起筆開始寫卡片囉,還有點害羞地怕被其他同學看到內容,邊寫還要用手和身體遮住呢,模樣很逗趣呢!

寫完卡片內容後,再來準備要裝飾卡片囉!老師為大家準備了多張可愛的貼紙,包含了上學期美感體驗課用來創作、大受小朋友喜愛的各色點點貼紙。孩子們可以隨心所欲的運用貼紙和色鉛筆,為卡片著上繽紛的色彩。「老師,我也有帶我的貼紙簿,可以分享貼紙、和大家一起用喔!」「我也有帶印章跟可以描出海豚的尺,有人想畫在卡片上嗎?」其他小朋友們看到老師拿出貼紙,紛紛想到自己的鉛筆盒或百寶箱中也有許多可以裝飾卡片的媒材,毫不吝嗇地拿出來和其他同學一起分享、使用。每張母親節卡片裡除了給媽媽的溫馨小語外,還有著同學們之間滿滿的友情呢!請媽媽們期待一下,準備收下這張充滿愛的卡片吧!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