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20 走出教室 - 兒童新樂園(放學窩一、二年級)】

「哇!好開心喔!今天要去兒童新樂園!」一到教室,孩子們便迫不及待的吃完飯、刷好牙,早早就背好背包,坐在位置上等待要出發了。「真希望有任意門,一打開就是兒童新樂園了。」來到遊覽車上,孩子們看著窗外,各個露出迫不及待的神情。

「老師!我要玩1號!」「6號!6號!6號!」一到兒童新樂園,孩子們立刻擠往大門口的身高立牌,確定身高後,就急著喊出自己想玩的設施,興奮的情緒溢於言表。

1號遊樂設施是「海洋總動員」,也就是旋轉木馬,唯一不同的是運用海洋作為造型設計。一踏進去,湛藍的色調滿布,鯊魚、海馬、章魚化身坐騎,還有宛如馬車一般的座椅。「老師你看我!」有孩子坐在鯊魚上,對老師擺出鯊魚的表情。設施啟動後小朋友們隨著海波上上下下、旋轉移動,好像參加了海洋生物的舞會呢!

「老師,我想玩9號,可是我身高不夠,嗚嗚。」9號是「尋寶船」,一般稱為「海盜船」。身高限制130公分,一年級的孩子多數不達標準,只能等到下回長高再來挑戰了。

走到4號遊樂設施,是「飛天神奇號」,由一隻巨大的旋轉手臂舉起巴士造型的座椅,特別吸引孩子們的目光。「老師,我在這裡!」孩子們彷彿要乘坐巴士前往未知的冒險呢!「那個在轉上去的時候,壓力感最大!」「我覺得是在掉下來的時候。」孩子們熱切地分享在旋轉過程中最好玩的部分

「我想玩5號,看起來好像被甩出去,一定很好玩!」5號是宇宙迴旋,就如同繞著太陽運行的行星,持續旋轉。在乘坐的過程也發生一件趣事:「老師!他的鞋子掉了!」原來在旋轉的過程中,該位小朋友隨著選轉的力道快樂地踢腳,結果鞋子就隨著離心力被甩飛出去了。就連掉鞋子的小朋友自己也笑得東倒西歪。

「老師,我們去玩6號好不好?我以前有玩過,超喜歡的!」6號是「星空小飛碟」,大家坐上了小飛碟,在上面互相打招呼,有的孩子瞬間進入戰鬥機的操坐模式,雙手忙著揮舞,開始模擬敵人來襲、砲彈噴射的聲音。「哇!」遊樂設施一開動,飛碟開始繞圈,孩子們迎風飛行的樣子,看起來都好威風啊!

「老師,那最後我要坐7號。」快樂的時光一下就過去了,所剩的時間不多,最後孩子們選擇7號「轉轉咖啡杯」。「老師,我不敢玩。以前我玩過,下來頭好暈啊。」也有孩子決定在旁邊休息,看著大家旋轉就心滿意足了。咖啡杯色彩繽紛,大家彷彿來到下午茶派對,不過這次是扮演杯子裡的溶液,要被旋轉攪拌啦!

「我們下次還要再來!」「可以每次出戶外都來兒童樂園嗎?」離開前,大家都依依不捨。充滿童趣與想像的樂園總是激發孩子們無限的活力與童心,帶來不同的感官刺激,期待很快的,我們又可以一同來兒童新樂園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