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傍晚來教室接小朋友的媽媽們看起來特別美麗,臉上帶著笑容,跟小朋友在教室門口親密擁抱,彷彿一天的疲憊在這個時刻消失無蹤。跟老師告別後,牽著孩子的手,小聲地問著學校生活,幸福地手牽手回家。

即使上班辛苦,看到孩子的那一刻就能瞬間充飽能量,這就是媽媽。

上小學的第一個母親節,老師想讓每個小朋友自在發想及製作自己想送給媽媽的禮物。幾個星期前就偷偷詢問小朋友想為媽媽做什麼禮物,小朋友苦惱地抓著頭:「不知道耶,我畫卡片好嗎?」老師和小朋友討論很久,最後小朋友們決定要分組做立體花束卡片、紙陀螺玩具及花束。「為什麼要做紙陀螺啊?」「因為我想跟媽媽分享我最喜歡玩的東西呀,我喜歡的,媽媽一定喜歡!」哈哈,小朋友好有自信呢!

決定做花束卡片的小朋友,貼心地跟老師說自己的媽媽喜歡的顏色,並且再三叮嚀老師要準備色彩鮮艷的紙張:「千萬不要忘記喔!我媽媽最喜歡最喜歡紫色了!」材料準備齊全後,小朋友聚集在教室裏跟老師一起折小花,再按照順序黏在卡片裏,就成為立體花束卡片,小朋友們用各種閃亮亮的材料裝飾卡片,「我媽媽最漂亮,所以我貼了皇冠,媽媽一定很喜歡。」小朋友一邊思考媽媽的喜好一邊畫卡片,滿滿的心意相信媽媽一定可以感受得到。

卡片組大功告成後,換紙陀螺組登場囉,小朋友先選了喜歡的色紙,再跟著老師一個步驟接著一個步驟地摺紙陀螺,「我媽媽一定會很喜歡跟我一起玩。」「我要跟我的媽媽PK,教她怎麼玩!」小朋友沈浸在自己的想像畫面中,得意地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媽媽有多厲害,相信收到陀螺的媽媽們可以跟小朋友一起開心地「戰鬥」!

最後,輪到紙花束三人小組,安靜、細心地摺著花朵,專注的眼神讓老師覺得很溫暖、感動。「老師,我已經送很多次花給媽媽了,但這次的花特別漂亮喔!」「為什麼呢?」「因為這是我跟老師一起摺的呀!」小朋友害羞地說。看著小朋友們拿著成品開心地拍照,可以想像每位媽媽收到驚喜時的開心笑臉,小朋友滿滿的心意與愛,就是母親節最棒的禮物了!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