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你怎麼拿著一本書呀?我們不是要做母親節禮物嗎?」兩三週前,老師跟小朋友討論要給媽咪什麼驚喜,大家時不時地就在問什麼時候可以拿到材料做禮物,但是我們在做禮物之前先來看看,我們的《兔子幫幫忙好嗎?》裡的兔子先生要怎麼想辦法把媽媽的喜歡當作禮物吧!「我覺得最後兔子先生一定是建議小女孩送卡片!」小朋友悄悄告訴一旁的朋友,不過最後答案在意料之外。「哇噢!原來禮物可以這樣想啊!」「我覺得不管送什麼,有用心準備的禮物都會讓人很喜歡喲!」聽完故事,大家對送禮物更有想像了嗎?那我們就來動手做吧!

拿到材料的小朋友們各自在位子上努力。「我記得這個很簡單,原來從頭到尾都自己做,這麼難啊~」「我的禮物需要很多很多的耐心才能完成,我要加油!」「剪二十朵花瓣好像很多耶!」作品的雛型出來前,若是較為複雜或需要多點耐心完成的作品,小朋友遇到困難,難免會想要放棄,也有很多需要幫忙、求救的時刻。不過藉由自己想要送給媽咪的那份心意,不停的努力、嘗試著。「老師,你覺得這樣可以嗎?」「這個珠珠的顏色媽媽會喜歡,我想要放很多在這個上面!」「有人可以幫忙我打結嗎?我不會打結!」「我一直用手壓著等白膠乾,好痠哦!」「要給媽媽的話,我要寫更長一點!」當作品的模樣出來時,小朋友的想像與憧憬終於化成實品囉,腦海裡都想著媽咪喜歡什麼,果真可以心想事成!

「哇!這個做得好漂亮哦!我也可以做一個給媽媽嗎?」除了自己原本想送給媽咪的禮物,小朋友看到其他小朋友的成品很美麗的同時,不禁也想加碼多做一個送給辛勞的媽咪。「這是怎麼做的啊?可以教我嗎?」沒問題,而且這裡有多備的材料可以分享哦。孩子們也願意為了媽咪多一分努力呢,各位辛苦的媽咪,母親節快樂!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大家坐著和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