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呀環呀環遊世界去,我們環到「澳洲」去!澳洲在地理上屬於大洋洲,是我們在大洋洲第一個插旗子的國家唷!來看看澳洲有什麼好玩的吧!

澳洲國土面積很大,熱鬧的城市大多集中在東邊。澳洲最刺激的遊樂園都在「黃金海岸」,不論是超多滑水道的水上樂園或是充滿英雄系列的電影世界,每個都讓小朋友期待能到此地一遊!

墨爾本的菲利浦島可以看到小企鵝搖搖擺擺地走回家,小朋友直呼「好可愛」,都要融化啦!凱恩思則是極限運動的大本營,不論潛水、跳傘、泛舟、騎馬或溯溪,通通都玩得到。小朋友熱烈的討論著:「老師,我以後也想騎馬!」「跳傘看起來好刺激,好想玩喔~」「我想到海裡跟魚兒一起游泳~」沒想到好多小朋友膽子都很大,每一項都讓他們躍躍欲試呢!

介紹完一些有特色的城市後,我們來看看澳洲和台灣不一樣的地方吧!舉例來說,澳洲是右駕,靠左邊行駛。小朋友驚呼:「哇!這樣去澳洲,要提醒爸爸開車要小心~」沒錯,習慣的駕駛方向不同,真的需要時間適應呢!另外,澳洲的加油站全部都是自助式的,加油、結帳都要自己來。小朋友笑著說:「老師,他們加油站只需要一個員工,好方便喔!」哈哈,因為澳洲地廣人稀,這樣也是節省人力的好方法喲!

最後老師帶來澳洲的錢幣與紙鈔,讓小朋友觀察看看,和台灣的錢幣有哪裡不同呢?台灣的錢幣長相統一,但是澳洲的硬幣背面圖案不固定,有的人因此還會特別蒐集不同圖案的硬幣喲!紙鈔材質也和台灣的紙鈔差別很大,澳幣摸起來滑滑的、有點像塑膠材質,有的小朋友還特別摸了好幾下,覺得不可思議的跟老師說:「好特別喔,好像玩具鈔票!」

澳洲真的跟台灣很不一樣呢,期待以後小朋友能踏上澳洲玩耍,換你們帶故事回來,與老師分享趣事喲!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海洋、戶外、水和大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