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周三的生活發明家課程,今天我們要和小叮噹一起開飛機!有小朋友興奮地說:「我今年暑假才搭飛機到日本玩耶!」「我去澎湖玩也是搭飛機去喲!」孩子們對「飛機」都不陌生,但大家知道飛機是誰發明的嗎?小朋友有點不確定:「是萊什麼兄弟嗎?我在書上好像有看過。」沒錯,就是充滿好奇心的萊特兄弟,現在我們可以搭著飛機,很快地到達另一個目的地,飛機為我們縮短了時空的距離,更帶來了大大的便利性呢!

首先讓孩子看到飛機的組裝過程,孩子們驚呼:「原來組裝一台飛機要花這麼多天啊!」「這些組裝人員應該都睡在飛機上,好辛苦喔!」接著時間倒退到1903年萊特兄弟首次試飛飛機,小朋友張大眼睛,驚訝的說:「這架飛機看起來好不牢固,但上面竟然坐得下兩位大人!」「好險他們是在草原上試飛,如果在大海中,可能會掉進海裡!」最後老師讓孩子看一架特別的飛機「鯊魚」,它加入保護鯊魚的行列,全面禁止運送鯊魚或相關製品,為我們的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喲!

我們也來和小叮噹一起開飛機吧!今天我們要用色紙,摺出自己的專屬飛機。別忘了我們還要為自己的飛機命名哦!大家都迫不及待地來到臺前,介紹自己的飛機:「老師,我的這架是噴射機,它飛的又快又遠!我要取名叫飛彈。」「我的飛機會自動駕駛,只要按下一個鍵,它就能帶我們去想去的地方~」「我的這架是組裝型飛機,它又輕又方便攜帶!」「我的叫迴旋機,它可以倒著開或往前開,怎麼樣都難不倒它哦!」小朋友的發明都好有創意,帶著折好的飛機,一起遨遊在化想像為真實的發明世界吧!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大家站著和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