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悠閒的星期三午後,卻從一早就一直滴答滴答下著雨。小朋友望著外面濕淋淋的地面,一臉傷心的說:「溜滑梯一定也是濕的,所以我們不能去公園玩,對嗎?」老師看著難掩失望的孩子們,決定帶大家玩點有趣的遊戲好了!

一聽到老師要玩遊戲,孩子們情緒馬上轉換,眼睛一亮地靠了過來。「要玩什麼?要玩什麼呀~~」老師笑咪咪的說:「下雨天雖然會溼答答,可是『雨』也有一些很棒的功能喔!」「我知道!下雨的話,植物就有水喝~」「空氣會變得比較乾淨!」沒錯,雨水洗刷後,許多東西變得比較清澈、乾淨喲!「但是~只有一種動物不喜歡洗乾淨......」老師看了一下孩子們,大家齊聲喊出:「豬!!!」哈哈,我們今天就要來玩跟「豬」有關的桌遊喲!

老師拿出一張牌,牌上是乾淨的小豬,而背面則是髒兮兮的小豬。牠最不喜歡的就是被洗乾淨了,所以大家要用各種方法保護小豬,維持髒兮兮的模樣唷!每個人都有三隻小豬,快把牠變成髒小豬吧!GO~

「啊!下雨了,小豬快逃啊!」「看我的厲害,蓋農舍把小豬藏起來!」「我要派農夫去洗你家的小豬!」「小豬家的門可以鎖起來,農夫就進不去了,Yeah!」「我還有避雷針不怕打雷,更厲害吧!」「好好喲~我也想要那張道具牌!」雖然外面是濕濕冷冷的天氣,但是教室裡的孩子笑得樂不可支、好溫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