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班的小朋友很喜歡玩陣營遊戲,對於不知隱藏角色是誰的模式又更為著迷,因此老師帶了自己的桌遊來教大家玩。「哇!這看起來很好玩!」老師告訴大家,這盒桌遊因為以前帶小朋友玩過很多遍,所以破破舊舊的,「舊舊的又沒有關係,只要好玩就好呀!」小朋友隨口的一句,卻讓老師鼻頭一酸,這才發現他們比老師想像的更成熟與知足。

講完規則,不出意料地小朋友都很想當「狼人」,每個人在抽牌前都好好的祈禱了一番。「噢!」有人抽完牌就掩不住失望,幸好其他小朋友正在專注於抽牌,只有老師發現他是村民。過去經驗中狼人很容易獲勝,為了遊戲平衡,以及增加遊戲的「運氣成份」,老師取消了閉眼的程序,直接由村長選擇勇士去攻打狼堡。

「給我!給我!」小朋友不時舉手,甚至把手伸到村長面前,有人很高招的開口:「選我!我是村民,不選我的話你就是狼人。」好一個威脅啊,不過也有小朋友開始效仿說自己是村民,讓村長一個頭兩個大。「趕快洗牌,我幫你洗棄牌這疊。」小朋友迫不及待想知道結果,「為什麼棄牌堆也要洗?」有小朋友覺得奇怪,提出問題,因為你把行動成功放在棄牌堆就代表你是狼人啊,一樣會被發現身份,所以把順序洗掉,「對耶!」剛剛沒發問的小朋友也恍然大悟,這似乎解答了不少小朋友心中的疑問。

「有一張行動失敗牌。」有小朋友開始緊張起來,「我覺得一定是他是狼人啦。」「我不想當村長啦,怎麼辦我不知道要選誰?」頻頻出現行動失敗牌,小朋友作為決策者也開始焦慮了起來,村長一直舉棋不定,但其他人都很耐心的等待,希望能夠為自己的陣營效力,空氣中瀰漫著懸疑的氣氛,這就是這款遊戲精彩迷人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