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昆蟲課前,老師放了一張「古馬陸」的照片給孩子看,小孩都忍不住算起數學:「一、二、三…老師,牠身上分成好多節耶!」老師興奮的說:「今天就要帶大家來認識認識節肢類的昆蟲哦!小朋友先想一想有哪些節肢類昆蟲呢?」小朋友踴躍的搶答:「我知道!之前有上過的竹節蟲!」「蜘蛛腳上很多節,應該也是節肢動物!」

孩子們都好聰明,首先老師讓大家看到的是馬陸,有小朋友天真地說:「馬陸好多隻腳啊!好險牠不需要穿鞋子!」老師告訴大家:「剛出生的馬陸其實只有六隻腳,但每長大一些,牠又會再多出四隻腳哦!」接著看到的是和馬陸很像的蜈蚣,但蜈蚣可不像馬陸這麼溫馴,牠身上的毒液可以毒死比牠大好多倍的昆蟲或動物呢!

猜一猜老師今天會從昆蟲百寶袋拿出什麼節肢昆蟲呢?孩子都好奇的說:「應該有今天的主角---馬陸!」「我想看蜈蚣!」為了安全性,老師不會帶有毒的昆蟲哦!老師先從百寶袋中拿出自己養的「歌利亞食鳥蜘蛛」和「蠅虎跳蛛」,今天有一個小任務,就是幫小蜘蛛取名字,小朋友都開心的向牠們問好,有孩子說:「我想給牠取名叫小粉,因為她的肚子上有粉嫩嫩的粉紅色!」也有小孩說:「我想給牠取名叫小乖,因為牠好溫馴啊!」最後老師拿出了「紅紋馬陸」,有小朋友開始算起牠的腳:「一、二、三…密密麻麻的,根本數不清!」老師輕輕地把馬陸放在孩子手上,孩子開心的說:「牠在我手上爬行,好像在幫我的手按摩喲,癢癢的!」「刺刺癢癢的,好舒服!」今天就在孩子的歡笑中,結束了有趣的昆蟲課,當然小蜘蛛也獲得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名字喲!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