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週三的生活發明家囉!大家先一起想想,有什麼和動物有關的發明呢?小朋友都踴躍舉手回答:「老師我知道,我們平常會走的斑馬線!」「我上游泳課會穿的蛙鞋!」小朋友也想到好多創意的動物發明,今天就讓我們一起進入神奇的動物世界吧!

首先我們看到的是可以偵測空中飛機路線的雷達,老師先問小朋友:「雷達的發明概念像哪種動物呢?」小朋友不確定的說:「應該是蚊子吧?」「嘿嘿,是蝙蝠喲,它會利用超聲波的回聲來辨別獵物的正確位置哦!就像雷達一樣可以偵測空中飛行的東西。」接著看到了國外流行的極限運動「飛鼠裝滑翔運動」,人們穿著飛鼠裝直接飛下山谷,小孩都驚訝的說:「他們飛起來好像超人!但應該也很危險吧!」這項運動是極限運動愛好者想出來的發明,有著相對高的風險,老師不建議小朋友嘗試,但鼓勵大家可以去欣賞不同的發明,像是像章魚一樣的吸盤、像土撥鼠一樣的挖土機…好多種與動物有關的發明,讓孩子看得目不轉睛呢!

接著要開始動手做一做囉!今天要利用牛皮布,做出屬於自己的指套動物,小朋友拿起手中的布,剪出各式各樣的動物,再將兩塊布用訂書機釘起來,翻面後便可以輕易的戴上自己的指頭哦!小朋友紛紛戴上紙套動物,迫不及待地分享自己的動物發明:「老師我做了一隻滑翔翼老鷹,牠飛得又快又高!」「我做了一隻賽馬,跑步的速度比跑車快上好幾倍呢!」「我的彈簧兔可以從台灣跳到日本,而且只要五分鐘就到了!」「我也做了一隻飛鼠,牠可以在我的手上任意飛翔!」大家開心地戴上自己的指套動物,發揮不同的創意和朋友玩著角色扮演,今天的生活發明家就在孩子的歡笑中結束囉!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