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最近兩週,放學窩充滿了小朋友們歡樂的歌聲,彷彿是在告訴遠方的聖誕老公公:「這裡有小朋友,請快點來送禮物吧!」

雖然聖誕老公公還沒來送禮物,但老師們已經為大家安排了交換禮物的活動喔!從得知要交換禮物的那天起,小朋友們每天一到放學窩,就會向老師再三詢問:「是不是這禮拜要交換禮物?」「是星期三對不對?」深怕自己錯過了難得的聖誕節活動。終於,在朝思暮想的等待下,這天終於到來了!

「耶!今天要來交換禮物了!」「我希望我的禮物被女生抽到,女生會很喜歡的!」「老師,如果抽到自己的禮物怎麼辦?」交換禮物的活動還沒開始,小朋友就興奮的想像著自己的禮物會被誰抽走,並擔心起如果抽到自己的禮物怎麼辦。「不用擔心,交換禮物,就是要和其他人『交換』,如果抽到自己的禮物,會再重抽一次的!」「現在請大家安靜的坐下來,老師要去請神秘嘉賓出場,開始我們的交換禮物活動喔!」

當老師帶著神秘嘉賓進入教室,一打開門,小朋友們的眼睛全都亮了起來,「哇!是扭蛋機耶~」「老師,這是你帶來的喔?」「老師,我們要用這個抽禮物嗎?」一下子,全部人都跑到扭蛋機旁邊,好奇的研究著應該怎麼使用它。「沒錯,我們今天的神秘嘉賓就是扭蛋機,但是在抽禮物之前,我們要先進行一個小活動。」「是什麼小活動呢?」

星期一,大家把禮物帶來放學窩後,頑皮的聖誕老公公把禮物通通都藏起來了,請大家猜猜看,聖誕老公公會把禮物藏在哪裡呢?「在小教室裡。」「在小教室的哪裡呢?」「在書櫃裡面?」「不是喲。」老師搖搖頭。「在窗簾後面?」「不是喔。」「在地板縫裡?」小朋友繼續追問。「不是。」小朋友們邊猜邊跑去看了教室的每一個角落,但是都沒有發現禮物的蹤跡。「老師,可以提示嗎?」「在書櫃的附近。」「在書櫃的最上方?」「不是。」「在白板溝裡?」「不是。」「該不會在我的書包裡吧?」坐在離書櫃最近的小朋友懷疑的說。「對,沒錯,就是在你的書包裡。」「哈哈哈哈,大家聽到答案以後,全都大笑了起來。」「猜對的人可以第一個抽禮物,大家快來排隊吧!」

轉呀轉,轉著扭蛋機,每個小朋友都不知道自己會抽到誰的禮物?抽到什麼禮物呢?每個禮物都是用心準備的,有著送禮的人滿滿的心意!一拿到禮物,小朋友迫不及待的把禮物拆開來。「哇!好棒喔!是玩具耶~」「老師,我可以把玩具放在這裡,自由活動時跟大家一起玩嗎?」在這個溫馨的季節裡,小朋友不但獲得了滿滿的快樂,還學會了分享喜愛的東西,真是給了自己一個最棒的交換禮物呢!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