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隨著聖誕節的到來,放學窩也越來越有聖誕節的氣氛,除了教室內外的聖誕佈置,還有上禮拜孩子親手製作的蝶古巴特手提袋,這周我們就要來進行大家最期待的交換禮物囉!老師先讓小朋友想一想:「大家齊聚一堂,快樂的玩著交換禮物,但大家知道交換禮物的由來嗎?」小朋友興奮的搶答:「要互相交換自己喜歡的東西!」「慶祝聖誕節!」老師接著分享:「聖誕節為了慶祝耶穌的誕生,當耶穌誕生的時候,有幾位星象學家獻給耶穌他們帶來的禮物---黃金、乳香、沒藥,後來就成為送禮物的由來哦!」

所以在這個充滿愛和分享的節慶中,我們也要讓交換禮物的過程滿載溫暖與感謝。老師發下精美的小卡片,讓孩子寫上祝福的話,有孩子寫下:「希望你抽到我的手套可以感覺到溫暖。」「我選的樂高積木是我很喜歡的款式,希望你抽到也會很開心哦!」「我很喜歡畫圖,送你這本畫冊,希望你會用到!」也有孩子可愛的寫下:「送鉛筆盒,是因為我希望自己不要再忘了帶鉛筆盒了!」大家在溫馨、有趣的過程中完成了祝福的小卡片。

接著老師也準備了一些趣味小活動,讓孩子腦力激盪一下,大家猜一猜聖誕禮物會在哪裡呢?進行問答題時,老師只會回答:「是」或「不是」,讓孩子去想一想老師手中題目的正確地點哦!孩子們都睜大眼、聚精會神、自信地看著老師:「是在學校的操場上嗎?」老師輕輕地搖搖頭,「是在東門國小的操場上嗎?」老師驚嘆:「哇!你們好快的答對一題!」 孩子們興奮的繼續猜:「是在放學窩的教室裡嗎?」老師遲疑了一下,「難道是在放學窩的小教室裡嗎?」孩子好聰明,馬上又答對了!

趣味活動結束後,接著搬出了大家最期待的扭蛋機,而扭蛋內早已換上每一位孩子的名字,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進行交換禮物了!老師也不忘再告訴孩子:「每一份禮物都是大家用心準備的,每一份禮物都有它的祝福和意義,抽到誰的名字就選誰的禮物,也代表你獲得那個人獨特的祝福哦!」而在這特殊的日子中,老師也不忘先表揚平日「好棒章」榮獲最多的孩子,讓他們可以優先轉動扭蛋機並抽取禮物。「我抽到了好大包的禮物,感覺裡面有好多東西!」「這摸起來像一個鉛筆盒,正是我需要的!」孩子都興奮地猜測自己會獲得什麼樣的禮物,老師提醒大家:「我們要等到全部的人拿到禮物後再一起拆開哦!」接著還有小朋友抽到:「恭喜你,你抽中五個好棒章!」原來老師還在扭蛋機中暗藏了一些小驚喜,是額外給孩子的獎勵呢!

交換禮物不知不覺到了尾聲,孩子們開心的分享禮物,有孩子抽到多的筆,大方的分享給朋友;有孩子抽到畫冊,馬上拿出來和大家一起彩繪;有孩子抽到唇膏,立刻想到要送給媽媽。在這溫暖的節慶中,希望孩子也逐漸學會分享的真諦,讓彼此的心緊繫在一起,這次的活動也為交換禮物帶來更多的驚喜,希望孩子都帶著滿滿歡樂的聖誕節回憶,回去分享給家人和朋友,成為祝福滿溢的人!

圖像裡可能有7 個人、微笑的人、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