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要泡茶囉!」「老師,我很喜歡我的勻杯和飲杯,這是媽媽為我特別挑選的喔!」「太棒了,那你要好好的珍惜它」「嗯!」「那麼我們要開始複習瀹茶法流程囉!」

「佈置茶席前,記得要先將坐姿調整好,茶器也要放對位置喔!」這時一旁充當茶友的同學們熱心提醒泡茶者「潔方要先鋪啦!」「茶倉和飲杯的距離是一個拳頭大!」「水方在右邊喔~」「保溫瓶要裝熱水,而且要放在左手邊。」大家同心協力終於將茶器擺放好,接著就要開始泡茶囉。「大家還記得瀹茶法流程的第一個動作嗎?」「我知道,取茶、賞茶。」一旁的小男孩認真地對著上回請假的小女孩說「還有賞茶的時候,不能在茶荷裡吐氣,不然茶葉會飛舞喔!」「啊,你的壺底有水,要擦乾啦,我可不想喝到它。」「壺嘴也要擦喔,不然會留下痕跡!」在互相提醒流程及步驟的過程中,第一泡茶終於出湯了,端起杯,慢慢品,心滿意足的表情皆寫在臉上呢!

「這是我第一次泡茶,好開心喔!」「我泡的茶有吃拉麵的感覺!」「啊,吃拉麵?!」「呵呵呵,就是很好喝的意思啦!」「我喝茶時,感覺像風吹過,又像吃蘋果!」「我覺得同學泡的茶暖暖的,很像陽光~」「喝完茶,眼睛就像神奇寶貝球一樣閃亮了!」「我覺得像美人魚,心中有滿滿的愛心!」哇,一杯茶讓大家有這麼豐富的想像力及感受,真是太棒了。

現在提起筆,讓我們一起將剛剛品茶、泡茶的心得,用屬於你獨ㄧ無二的風格記錄下來吧!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