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充滿感恩與期待,孩子們等著聖誕老人發送禮物,從月初開始寫信給聖誕老公公,等著回信、等著禮物,「我會收到想要的禮物嗎?」「我是乖孩子嗎?」「聖誕老人怎麼知道我家在哪裏?」「聖誕老人真的會來嗎?」孩子的心充滿緊張與期待,越接近聖誕節,孩子的心跳越快,收到禮物的喜悅、拆開禮物的笑容,這就是孩子童年最值得珍惜的回憶呢!

收到禮物很開心,但小朋友知道聖誕老人為小朋友們準備禮物的心情嗎?「我們上星期看了100個耶誕老公公的故事,老公公一年四季忙不停就是為了聖誕夜可以準時把禮物送給小朋友,為別人準備禮物是什麼樣的感覺呢?」小朋友們看著彼此,無法回答老師的問題,所以老師給小朋友們一個任務,就是在聖誕節時為同學準備一份禮物,它可以是任何小朋友「猜測」同學會喜歡的物品,在有限的預算內,帶著「希望對方會開心」的心情去準備禮物。小朋友們開心地說好!」,然後期待在聖誕節前和同學們一起交換、分享禮物

「你知道我準備了什麼禮物嗎?男生都會喜歡的!」「我跟我媽媽去買的,是很好玩的東西喔!」小朋友將禮物帶來教室時,紛紛跟同學「現寶」,不停描述著自己的禮物有多厲害,「那你買了什麼啊?」「不能跟你說啦!拿到的人才能看到裏面的東西!」越神祕,越讓人好奇、想知道呢!

引頸期盼終於等到交換禮物當天,小朋友們興致勃勃,為了增加交換禮物的樂趣,老師將小朋友們分成二組,一組小海盜把禮物藏在神秘的地點並繪製藏寶圖,另一組救援小隊要依循著地圖把禮物找出來!

活動開始前,小朋友先唱歌暖場,再來是小男生的「妖怪體操」舞表演,小朋友笑得東倒西歪,非常歡樂!接著,今天的尋寶活動就要開始了!

藏禮物的小海盜在教室外壓低聲量討論著禮物放置地點,偷偷摸摸地將禮物藏好,教室內負責尋寶的救援小隊興奮不已:「我知道他們可能會放在哪裏喔!」「這裏每個地方我都去過了,一定找得到啦!」這時教室外的小朋友聽到了:「你們一定會找很久,因為我們想了一個很棒的地點!」空氣裏突然有種對峙的緊張感,究竟小朋友們會順利拿到禮物嗎?老師也覺得好緊張喔!

好不容易輪到救援小隊登場,拿著尋寶圖出發,邊走邊討論可能的地點,但海盜們似乎沒有把地圖畫清楚,救援小隊看得非常吃力:「這是畫什麼啦?怎麼找得到!?」「這個看起來像是那裏耶!我們去看看吧!」教室外傳來好多小朋友們的抱怨聲,倒是小海盜們得意洋洋:「看吧!我就說我畫得很棒!他們一定找不到的啦!」才剛說完,外面傳來歡呼聲:「找到了!老師!我們找到寶藏了!!」小海盜們垂頭喪氣:「這麼快喔!早知道就再畫得難一點!」但可以開始交換禮物的喜悅感沖掉失落,小朋友們在教室裏圍著禮物興奮不已,照著順序抽禮物了!

抽禮物前,老師告訴小朋友,每樣禮物都是小朋友們想著同學的笑臉準備的,並請小朋友發表感想:「我覺得準備禮物很開心,因為別人一定會喜歡我的禮物。」「可以和媽媽一起逛街很有趣,而且我也很期待別人的禮物。」「我希望好朋友抽到我的禮物,因為我知道她會很開心。」老師問:「現在你們知道100個耶誕老公公的心情了嗎?」「嗯,原來準備禮物是件很高興又很好玩的事,我也想當聖誕老公公。」因為每件禮物都是小朋友的心意,無論抽到的禮物是不是你心中想像的,都要和同學表達感謝喲!

小朋友們依序轉動扭蛋機,閉上眼祈禱可以抽中大獎的表情非常純真可愛,看到小朋友拆禮物和同學分享的興奮表情,希望小朋友可以記得現在的心情,懂得感恩,也同時明白付出的快樂。

聖誕佳節,祝福小朋友和爸爸媽媽都有一個愉快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