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嘿!我的魚』耶!」加了語助詞更朗朗上口的名稱,是這款桌遊的特點之一,有趣的名稱,讓小朋友們聽到桌遊名稱就咯咯地笑,這款遊戲的規則也如名稱一般平易近人哦;一打開盒子,就聽到小朋友的驚呼聲「哇,好多魚哦!」,在遊戲開始前,要把六邊形的板塊給拼湊起一個大冰地,「跟方格遊戲相反,邊對邊就可以把它拚得很好!」小朋友邊嘗試邊分享著自己的心得,「我很快就拚好很大一塊了!」大家一起合作,果然很快就把板塊拼好了,接下來就是小企鵝要站在冰塊上敲冰,敲完就可以帶走板塊的魚,並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小朋友要為手上的兩隻小企鵝努力地掙魚吃囉。

「我一開始就抓到魚了!」小企鵝公仔上刻畫著抓魚的樣子,觀察入微的小朋友發現時開心的不得了呢,不過,這條魚可不算在分數內哦!「那我要先站在三隻魚的地方!」小朋友很聰明,這樣下一回合離開時就可以帶走三隻魚了,「天啊!他的企鵝也太靠近我了吧!」不僅站在幾隻魚的板塊上重要,企鵝彼此的位置也很重要,因為魚被帶走的同時,路也會跟著消失,小朋友輪流放置小企鵝時,可是傷透了腦筋,「你這樣轉彎了啦!」「吼!那我剛才走錯了啦,這樣我只能拿兩條魚耶」小朋友一個估算錯誤,只能退而求其次的拿數量較少的魚,「對不起啦,我只能走這!」原本說好要相互扶持的兩人,不小心害得對方無路可走了,不過誠懇的說詞也得到和氣地回應。

「這一大片都是他的耶!太好了吧?!」原本以為被隔離是壞事,沒想到反而成了獨佔一座地大物博的孤島,「嘿嘿嘿!我要檔你的路!」也有小朋友邪惡地想著要獨吞土地,讓別人的企鵝困在小小的冰島上,「沒路了!沒路了!我的小企鵝要餓死了!」小朋友煞有其事地大聲喊著,大家完全融入遊戲的情境之中了呢,不過,板塊多可不代表能吃到得魚愈多,笑到最後的才是最大的贏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