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字急轉彎,我們家有!」這是一款很適合陪伴小朋友玩的數學桌遊,所以很多小朋友的家裡面都有這款遊戲呢,「我上次玩的時候打敗了五年級的大哥哥哦!」遊戲比的是簡易加減的運算速度,其實只要算術熟練,年齡根本不成問題,是逢期中考,就讓小朋友用這款桌遊來練習數學吧!

「不行啦,我的數學不好,算不出來啦!」有的小朋友聽到數學就有一股莫名的恐懼,不過這個遊戲的設計加數只有一到三,其實努力鎖定牌,搶到放牌權並不是這麼的難,「那我要先整理好牌!」小朋友把牌開始按照數字擺在桌上,才能夠在算好答案時馬上擺放上去,是個聰明的做法;「我先!」大家慢慢上手後,放牌的速度越來越快了,競爭也變得激烈了起來,常常會有搶牌放的狀況,當然遇到雙方相爭時,就是漁翁得利的時刻了,「九!」小朋友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繼續了遊戲,「不,我沒有七!另一個答案算不出來啦!」遇到特殊狀況的牌型很容易讓不熟悉運算的小朋友放棄,其實跟我們的二位數加減時遇到的進退位有點像,只是我們取個位數的答案而已,所以九加減二可以放的牌就是七跟一了。

「終於!」小朋友好不容易放到牌,原本皺起的眉頭總算鬆了一些,「我出玩牌了!」退出戰局的小朋友總會忍不住繼續再戰,大家會看看還在苦戰的朋友怎麼出牌,「沒關係,我們把它全部算完。」小朋友很有運動家精神的把每一張牌出完,不像是彼此之間的競爭,反而像是戰勝數學一般呢。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坐著和室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