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為什麼今天要帶最喜歡的玩具呀?」因為我們今天有個跟玩具有關的故事喔。「可是我忘了帶該怎麼辦?」一位小朋友有點擔心地說。沒關係,因為你可以邀請朋友與你分享呀!「對啊!像我就借他小風扇,又借他小鏡子。」旁邊的小朋友看著左右兩側的人說。故事開始前,老師請小朋友介紹自己帶的玩具。

第一位登場的是一隻黑灰色相間的貓咪玩偶,是阿姨從夾娃娃機夾到的禮物哦!據主人說它以前很不聽話呢,常常趁著主人睡著時亂跑,但現在就不會了。聽起來怎麼有點可怕呢?另一個寶貝玩具來自媽媽送的禮物──跳棋,外觀乾淨整潔也無摔傷的痕跡,感覺主人非常細心呵護呢。說到玩偶,今天繪本的主人翁──威廉也好想要一個可以摟抱著、餵牛奶、帶去公園盪鞦韆、為他換衣服及和他說一聲晚安的洋娃娃,像個爸爸照顧孩子一樣。但哥哥覺得喜歡洋娃娃的威廉很噁心,鄰居也嘲笑他。而爸爸也只買籃球和電動火車給他,這些都與洋娃娃沒關係。

「小朋友,你們覺得男生抱洋娃娃很奇怪嗎?」全班小朋友幾乎肯定地說不會。「男生喜歡娃娃沒什麼奇怪的啊!」「而且威廉會對洋娃娃很好,會帶他一起做很多事情。」是啊!威廉的奶奶也是這麼相信的,所以當奶奶一得知威廉的心意,便馬上帶著他到玩具店買洋娃娃。等到某天,威廉長大變成爸爸時,就知道怎麼愛他的孩子,就像現在珍愛著這個洋娃娃一樣。

故事結束後,老師邀請小朋友分享彼此的玩具。「小朋友,當你們想借朋友玩具時應該怎麼做呢?」「要先問過他,經過他的同意才可以。」沒錯,你們都懂得分享,但不能強迫他人與你分享。今天朋友如果不願意借你,一定有他的原因,所以在經過對方同意前,請不要隨意拿走他的東西喔!「我等下可以和你一起玩跳棋嗎?」「我我我,我也想!」約定好分享規定後,小朋友都迫不及待展開跳棋對決了!

圖像裡可能有10 個人、大家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