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043

20201109 心情調色盤-心情疏洪道(新生小二)

經過了半個學期,孩子們已經成功馴服了三隻各有特色的小怪獸,分別是開心的黃色小怪獸、憤怒的紅色小怪獸與悲傷的藍色小怪獸,今天進入主題之前,就讓我們陪這三隻小怪獸玩一個小遊戲吧!首先每一位孩子都拿到了三顆氣球,大家要用奇異筆在氣球上分別畫上這三隻小怪獸,「我幫藍色小怪獸畫了好多眼淚。」「我的紅色小怪獸有一個超級大的生氣符號。」「我的黃色小怪獸笑得超級開心。」接著三組各派出一個人來獲取事件並找出對應的表情氣球,剩下的成員則是要做出各種表情,讓隊友找出小怪獸正確的藏身位置;尋找表情的孩子們不停翻找著散落一地的氣球,其他組員一個也沒閒著,有的眉頭緊皺怒目橫視全場,有的揉起眼睛裝出一副掉眼淚的樣子,有的在原地手舞足蹈一副樂不可支的模樣,大家生動的表情實在有趣極了。

今天是藍色小怪獸陪伴我們的最後一天,大家要來好好回答小怪獸的提問囉!所有人翻開了自己的筆記本,小怪獸想問大家在朋友難過的時候是怎麼安慰別人的呢?「我會拿衛生紙給他擦眼淚。」「我會陪他去公園散步讓他心情好一點。」孩子們除了嘴上的分享,手中的色鉛筆一刻也沒有停過,大家畫出了滿滿的面紙,以及陪伴朋友的貼心模樣;這樣感覺起來,和傷心的藍色小怪獸當朋友好像也不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呢!「有時候哭一哭可以發洩情緒,這樣就不用一直憋在心裡。」「別人看到你難過的時候就不會一直煩你,會給你一些空間和時間。」看來大家與掌管難過的藍色小怪獸都有了一層深深的羈絆了,讓我們一起感謝「悲傷」這個情緒,同時期待下禮拜新的小怪獸的登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