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生活發明家,我們要來看一看不同發明的房間,首先讓孩子看到的是在美國奧勒岡州設計的「藍色房間」,這間房間可以讓受刑人觀賞有關大自然的風景影片,讓他們的情緒可以得到舒緩。再來看到的是各式各樣有趣的房間,裡面有小朋友最喜歡的球池、溜滑梯,「我也好希望我的房間有遊樂設施。」還有充滿粉紅色的夢幻房間,有小女孩說:「這好像我的房間,我的房間都是粉色系的東西。」老師接著介紹了房間裡的特色發明,像是平常風吹了門就會發出「碰碰碰!」的聲音,這時就需要「門擋」來阻止一些噪音,現在的門擋也設計了各種造型,有楓葉、紙飛機等等,小朋友都看的目瞪口呆。

小叮噹的房間型錄也讓大家覺得好驚奇,只要打開型錄就可以選擇自己要的房間,有時讀書環境太吵了,只要翻到森林房間,就會變到大自然的環境中看書;有時想有各種玩具陪伴,將型錄翻到遊戲房間,讓小孩待在裡面都不想出來,也有小朋友說:「我的房間也很棒,窗外看出去是公園,房間裡也有各種玩具可以玩。」

小朋友也來發揮創意,發明屬於自己的房間型錄,有小朋友將紙折成立體的,上面畫了好多門,「我的房間有一個任意門,直接可以通到學校。」有小朋友將上次教的環保原料題材發揮在作品中,用水果包裝的泡棉鋪在房間當作快速乾的地毯,有小朋友設計了一個自動整理衣櫃,「這樣衣服擺進去,就會自動分類,也不會亂七八糟了。」小朋友發揮奇想,老師告訴大家這些發明不是不可能,只是需要花一些時間去研究,再透過先科技去發展出來,只要保有好奇心,每個人都可以從生活中發現不同的發明。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