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的一開始,老師先問問大家有沒有人吃過港式點心呢?只見每個小朋友頭上都充滿了一堆問號,直到舉了蒸餃、叉燒包和燒賣等等的例子才恍然大悟。因為今天我們就是要做一項好吃的港式點心─馬來糕,又或者有些人會稱做馬拉糕。「老師,是動物園那個馬來貘的『馬來』嗎?」「哪有,我覺得應該是馬來西亞的那個『馬來』吧!」

 

今天做的馬來糕是廣東飲茶文化裡常見的一種港式小點心,屬於一種蒸的蛋糕。「難怪今天沒有看到烤箱!」「老師,蛋糕不是應該都要用烤的嗎?用蒸的感覺好奇怪!」對於小朋友們來說今天要做的點心充滿了新鮮感,除了是不常吃到,又或者甚至是沒吃過的港式點心以外,居然還是一個不是用「烤」的蛋糕。

 

開始動手做之前,老師說今天要分兩個鍋子進行,一鍋是液體鍋,另一鍋則是粉類鍋,而每一位小朋友都有各自要負責的小任務,需要一整組的組員大家一起合作才能完成今天好吃的點心哦!液體鍋裡面我們要放入牛奶、雞蛋和融化的奶油,粉類鍋則是要過篩鬆餅粉,並且加入紅糖和起司粉,兩個鍋子裡的材料都要先各自攪拌均勻,最後才能把粉類鍋分次加入液體鍋攪拌。

 

老師一說完所有的步驟細項後,每一個小組就開始討論和分配各自的任務。「我會打蛋,我來負責打蛋。」「我還記得老師說怎麼過篩,你不會我教你。」大家已經懂得怎麼去協調並且安排每個人的小任務了,好棒!完成以後,當馬來糕在電鍋裡蒸煮的時候,教室裡也充滿了一股甜甜的味道。「老師,這個味道聞起來好像牛奶糖哦!」「這個蒸的蛋糕真的好好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