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兩週老師帶小朋友認識攝影的奧妙,上一週我們介紹了國家地理雜誌的知名攝影師—史蒂夫·麥柯里:體驗利用拍立得相機拍人像攝影,大家分組把同學當模特兒拍照!每一位拍的成果都相當不錯呢!小朋友紛紛的說「拍照好好玩!」「我可以再拍一次嗎?」看來大家對拍照的反應不錯呢!

這一週老師帶大家來認識另一位來自日本的新興攝影師—濱田英明。他與麥柯里最大的不同是他的風格和攝影主題,濱田主要以「日常生活」為拍攝中軸,多半拍與他的日常生活習習相關的人物、場景或物品,細膩的捕捉日常縫隙,並且他的作品畫面清新明亮、擁有舒服的生活感。這次我們要出到最貼近小朋友日常生活的公園去拍照!

平時小朋友最喜歡的公園裡,最能夠拍到他們最天真、最自然的一面。因為那裡是小朋友離放學窩最近也是最熟悉的戶外場所。有的小朋友說「老師我已經決定好我要拍什麼了!」「我要拍同學在盪鞦韆的樣子!」「我要拍他爬單槓的樣子!」到了公園後,每一位孩子們都選好背景,小小模特兒們到指定的地點擺好pose,小攝影師拿起拍立得相機拍照的架勢絲毫不輸給專業的大人攝影師!在老師的指導下,小朋友有信心的按下快門,一張張充滿活力的照片就出來了!有的小朋友取景取得不錯、模特兒也表現出他們最自然的樣子,每一位小攝影師都帶著開心、成就感的表情,拿著他們的小攝影照片拍照。

這次上課小朋友不只學習拍照基本的技巧,也讓他們學習觀察並珍賞自己的同學,也讓他們學習可以用攝影來紀錄生活,透過圖像語言來說故事。S__94126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