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朋友們看到老師提著一袋黃黃的豆子進來,好奇地問:「老師,這是什麼?是黃豆嗎?」「如果是黃豆,難不成我們今天要做豆漿?」「還是小米?」「我覺得也有可能是玉米,因為我最愛吃玉米了!」好可惜,大家都猜錯了,今天老師帶來的是脫殼綠豆。聽到這個意料之外的答案,大家全都露出了困惑的表情:「老師,可是它長得一點都不像綠豆啊!」一般的綠豆的確應該是綠色的外表,但是脫去綠色外殼的綠豆其實是帶有一點鵝黃色的哦!

 

天氣變得越來越炎熱了,除了吃冰、喝飲料以外,其實綠豆也是很清涼消暑的食品,比較常見的就非綠豆湯莫屬了,但是老師今天要帶大家做的另一種也很消暑的中式甜點─綠豆糕。「這個我有吃過!」「我記得上次我們去手信坊的戶外教學也有做到這個!」沒錯,不過之前手信坊是園區人員已經把所有材料都備製好,小朋友們只有動手放進模具裡而已,而這次我們則是要從脫殼綠豆把它變成綠豆糕,所以中間還需要很多不同的製作過程。

 

首先,我們要將已經預先蒸熟的綠豆仁加入砂糖、蜂蜜和奶油攪拌均勻,這個步驟小朋友們已經可以駕輕就熟得快速完成。接著,就是最考驗耐心和手臂小肌肉的時候了,要將已經拌勻但還含有許多水分的綠豆泥炒乾收汁。大家像是接力賽一般的輪流翻炒:「老師,這個要炒好久哦!」「對呀,我的手都痠了。」等到炒乾以後,就可以開始動手做出自己喜愛的圖案的綠豆糕啦!小朋友們做出了大樹、飛機、蝴蝶和愛心等等,嘴裡也吃著甜甜消暑的綠豆糕,真是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