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上旬洋溢著母親節的氣息,孩子們都在暗中籌備要給媽媽的驚喜,之前討論時,記得有個孩子說他老早就已經準備好母親節要送的卡片了,反而是明天母親生日的卡片還沒做!非常著急,不過話語中滿載著想要為母親祝福的心意,相信媽媽都能感受到喔!

雖然三年級並沒有多餘的課程時間可以製作,不過大家為了母親節驚喜還是抓緊寫完作業時的空擋,希望能將自己的小小心意送給母親,甚至有人太投入製作,忘記當初是預定要送給誰的?!上面畫滿自己喜歡的東西,完全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禮品呢!有些孩子希望做飾品,利用彩珠串成項鍊、手環、髮圈,知道媽媽最喜歡的顏色而特別搭配;也有的孩子想要寫一首詩送給媽媽,將她的情感化作文字,最後呈現出一幅圖文並茂的美麗作品。

有些孩子想做花送給母親,用縐紋紙邊摺邊捲,不過因為手要抓緊花才不會鬆開,但孩子們很有毅力,重新繞了三次不氣餒、越做越漂亮,最後終於完成美麗的花朵!還有的孩子樂於挑戰新媒材,用熱縮片製作創意禮物。「老師,它加熱真的就捲起來了耶!好神奇喔~」「縮小後,顏色就變深了!」「所以它叫「熱縮片」,是因為遇到熱會縮起來,對嗎?」雖然作品因為加熱不均而沒有成功,但孩子還是很願意嘗試,多試幾次後,原本不熟練的東西就會慢慢順手,越來越有成就感囉!

母親懷胎十月孕育出的生命,孩子從牙牙學語到好奇心旺盛,漸漸地成長懂事,也許哪天賴在身旁的小小身影,會變得不再黏人,不知不覺地長大了。若逝去是終點,從出生那一刻起,時間便開始倒數,帶領著孩子學習更珍惜彼此相處的時光,謝謝母親與家人的陪伴,讓我們能無憂無慮的長大,記得在這特別的日子裡,輕聲告訴母親:「我愛您。」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
arrow
arrow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