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又是什麼遊戲呢?」小朋友期待的望著老師手裡的桌遊,不知道今天要玩什麼。老師說,今天的遊戲「運轉潮汐」,跟我們玩過的「誰是牛頭王」有一點類似,「不!那太緊張了!」別擔心,這款遊戲添加了一些不同的小機制,玩起來有另一種趣味喔。

「游泳圈是要救小羊的嗎?好可愛哦!」小朋友總是喜歡根據插畫揣測遊戲的規則,正如小朋友所說,游泳圈就代表救命的次數。老師先請大家數一數自己的天氣牌有幾個游泳圈,「我有五個游泳圈耶!」「我怎麼只有兩個,這樣不是一下子就死掉了嗎?」其實游泳圈數量也是遊戲機制的一環,當天氣卡的數值特別危險時,會配置比較多游泳圈,相較之下沒這麼危險的卡片,就只會配置半個游泳圈囉。「老師,你看我的兩個游泳圈到現在都還沒用到,其他人的游泳圈都快用完了!」小朋友聽解釋的時候看起來似懂非懂,玩起來才覺得如魚得水,另一個小朋友原本洋洋得意地炫耀自己有好多游泳圈,後來反倒苦惱了起來,因為手上的牌都是燙手山芋,想找到空檔把牌出掉呢。

「我會出很大、很大的牌哦!」有人「預告」了自己要出的牌,讓某些小朋友改變了出牌的策略,不過結果揭曉時總是出人意料,讓氣氛變得很歡樂,「快點,他的游泳圈快要用完了,我們要出很安全的牌。」大家試了幾次之後,還真的讓那個小朋友的游泳圈耗光,「沒關係,我們再來一次,這次我不會輸!」小朋友越挫越勇的個性真是可愛,也令老師想為他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