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下來大家做了很多有趣的商品,今日要開始商品擺設,向大家介紹自己的商店囉!課堂開始,孩子們加緊將商品擺設,將商品名稱寫在小卡上,接著有的孩子畫上海報,每組都分配好各自的工作,孩子一邊做一邊開心說著等一下誰要顧店,要去哪個店參觀。

 

在寫名稱時,有組孩子發生小爭執,在商品擺設意見不合,開始發生衝突,彼此都不想要執行對方的意見,老師跟孩子說這個店是你們從一開始辛辛苦苦一起想出來的,我們可以再討論出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辦法,孩子退讓一步,在彼此協調好後,又重新振作,一起討論達到共識。

 

完成了之後,我們有小小的產品發表會,每組開始討論要介紹什麼,大家先來到麵包店,孩子將自己做的商品一字排開,開始介紹自己的店裡有什麼樣口味的麵包,草莓、蔓越莓、檸檬汁等,真的非常豐盛!接著下一站來到QQ麵店,孩子在桌上貼著買一送二的圖樣,孩子說本店的招牌是棉花糖QQ麵,這裡有製作一把銀湯匙,可以好好地享用一翻,最後的甜點是香草冰淇淋呢!最後來到汽車店,小小五顏六色的小汽車,孩子大方地介紹自己做的商品,還有人說肚子餓了還可以買潤餅來吃哦,小小的手捧著潤餅給大家欣賞。介紹完畢之後,大家開始去參觀的店裡,有的孩子開始叫賣快來哦快來哦,有的孩子在店前欣賞大家做的商品。

 

孩子和大家一起開店非常開心,開心說著自己做的小汽車,很多人都喜歡呢!雖然在課堂中,有小小的衝突,但最後彼此讓步,大家度過了有趣的下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