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用紙黏土製作了商品,今日用大海報製作簡易的招牌後,接著老師發下先前的紙黏土作品,已經晾乾變得結實僵硬,孩子摸著硬掉的紙黏土,仔細觀察自己的作品,有的孩子覺得有趣說著:「跟石頭一樣硬呢!」老師接著說接下來要用廣告顏料著色,利用色彩去區分不同的商品種類或是裝飾,讓商品繽紛起來,孩子穿上橘色的圍兜兜,要開始大展身手為自己的商品上色囉!

 

拿到了廣告顏料大家都非常興奮,以往都是用彩色筆,這次是使用水彩筆呢!大家開始細膩的塗上色彩,開麵包店的孩子,在作品上塗上粉紅色,說著這是蔓越莓口味的麵包,以色彩區分不同種類的麵包口味,也有的孩子用紅色和藍色意外的混出自己喜歡的顏色,覺得很相當特別呢!還有的孩子發現用了過多的水,會讓顏色變淺,為了要讓顏色更飽和,小心的用畫筆使用適當的水量,讓自己的作品顏色呈現能夠更漂亮哦!

 

老師也觀察孩子拿到在著色時,孩子會擔任調配工作的角色,會區分組員負責著色區域,有的孩子不太會使用,也會互相幫忙,最後課堂結束也發現有些孩子能夠自動自發清理自己的區域,老師也叮嚀孩子一開始給的用具,是乾淨且清洗過,所以最後也要恢復原狀,養成習慣清理收拾,留給下一個人使用哦!

 

孩子使用自己喜愛的顏色仔細著色,每個孩子聚精會神著色模樣相當可愛,今日孩子用水彩筆為自己的作品上色,度過新鮮有趣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