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上的桌遊很特別,是要用手指頭來行動的遊戲,因為規則非常簡單,老師請小朋友動動腦,想一想這個遊戲該如何進行?「這是跑道,要接一圈!」把跑道接好以後,有人提醒旁邊有凹槽的地方需要放紅色護欄,「放這裡比較安全!這裡還有多的護欄可以用!」小朋友七嘴八舌地討論如何完成前置作業,緊接著就是要選車子了,「我想要紅色,啊不!綠色好了。」「我也想要綠色。」老師在白板上寫上所有的顏色,請小朋友在老師念到想要的顏色時舉手,如果有兩人以上舉手就猜拳,「黑色有兩個人,猜拳吧!」「沒關係,我讓她也可以。」小朋友發現後面還有選擇機會時,也願意讓步了,不像以前會只看著眼前想要的東西爭執。

由於有七台車這麼多,老師讓車子依序出發,賽車比賽要開始囉!「耶!我是第一個!」「我是第二個!」被抽到先出發的小朋友像中頭獎一樣開心!「哇好遠哦!」小朋友只是小試身手,車子卻一下就移到另一頭去;「啊掉了!」「回原點吧!」也有人為了往前衝,手用力一彈,反而掉出車道外,只能下一回合再努力了。

「你的手像打結了啦,這樣很難彈出去欸。」似乎是「彈」出心得了,有小朋友出面教學示範,在旁邊比畫手勢的樣子很溫馨;「我要跟你借位子。」因為車子在不同地點,需要不一樣的位子,中場時小朋友已經掌握到技巧,開始會找最佳角度。比到一半,還有小朋友開始實況轉播:「現在第一名的是……最後一名換人了!能不能追上呢?」賽況被廣播後每個人都顯得非常緊張,「耶!我不是最後一名。」追過前面的車子時,小朋友總會特別開心;「第二名是……不對,是另一個小朋友!」在終點前有個地方沒有柵欄,所以常有人在這裡摔落谷底,看著只差臨門一腳的終點,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接下來要頒獎給第一名!」老師在白板上畫了個獎盃,第二名、第三名也自己畫起獎牌,整個氣氛非常歡樂。進行第二場比賽時,小朋友也開始討論起護欄該擺在哪裡、彈車子的策略,第一場的最後一名就這樣榮登第三名,這場比賽讓小朋友們獲取不少經驗,也學習到不少技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